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名单解析:上海帮占鳌头 9新人掀竞争大潮

2011年02月17日1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国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24人名单,这也是老布成为国奥主帅后的第二期集训名单。本次名单中,年轻的申花以及更年轻的东亚,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中坚力量。在老帅布拉泽维奇新一届的国奥集训名单中,就有多达7人来自上海的球员。

上海帮撑起大框架

与刚上任时球员的组成主要由足协推荐不同,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全部由老布独立拟定。这其中,一些被他认可的年轻人继续得到机会,同时也继续考察一些新人。除了留用16人外,他征召8名新队员,其中包括了张琳芃、张爽、梅方、赵宏略、周云、董学升、 顾超和颜骏凌。

值得一提的是,“布一期”的25人中,宋博轩吴曦、王大雷(微博)、姜嘉骏4名申花球员仍将留下。这样一来,算上新入选的董学升,国奥队的申花人多达5人,是最近几年国字号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外,老布还征召了上海东亚的两名门将顾超和颜骏凌,球队上海色彩极其浓烈。

算起来,新国奥将有三分之一的球员来自上海的球队,这也不免让外界质疑老布“任人唯亲”。不过,老布曾经在2010年担任申花主帅,把一支卖光了大牌球星、被认为降级热门的球队,调教成联赛季军,他对年轻球员的提拔有目共睹。

后防重组竞争激烈

上一期集训时,国奥主力后卫线因为李建滨、张琳芃随国足出征亚洲杯,如今两大主力中后卫归队,老布将对后卫线进行重组。现在看来,国安小将雷腾龙、姜嘉俊以及湖北队的梅方都是后防线上的有力竞争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前U17国少队主力中卫唐佳庶连续两期入围名单,很可能成为这一位置上涌现的又一新星。

左后卫位置上,郑铮和买提江的竞争非常激烈,前者上赛季已经牢牢坐稳鲁能主力,贡献了3球5助攻。而买提江不但可以打左后卫,也可以打左前卫,是一位多面手,此前比赛上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另外,左后卫位置上还有陕西的饶伟辉,可以想象,左后卫位置的竞争有多激烈。

国青国奥阵容换班

广州亚运会上,张健、朴成、吕鹏、王选宏以及买提江等人在中场的位置非常稳固,但布一期大名单,张健、吕鹏以及王选宏等人并没有入选,国青小将随即递补进来。在第二期集训名单中,张健、朴成的回归,证明了布帅对于此前国青班底的考察暂告一段落。对于名单外的适龄球员,宋博轩通过一个赛季的表现早已经征服老布,而像张远以及日之泉的尹鸿博的表现也都非常不错。

由于老布只在中超执教了一个赛季,因此他对整个国奥适龄球员的了解并不透彻。比如中超球队中,只有申花是大户,有五人入选,这也是建立在老布对这些队员了解的前提下。而北京国安入选的则是两名在一线队打替补的队员。从这份名单来看,体现出老布崇尚进攻的思想,其中以中前场的球员人数居多。通过海外拉练的比赛,老布充分认识到,这支队伍最大的问题出现在进攻。上赛季在申花,布帅的进攻点往往放在边路,因此像张远这样的边路好手也获得机会。

值得一起的是,在这份国奥名单中依旧未看到布帅爱将冯仁亮。冯仁亮是申花前主帅布拉泽维奇点石成金的,不过老布入主国奥后,在他圈定的35人大名单里,居然没有这个得意弟子的名字,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客观说,除了“年龄门”事件外,冯仁亮绝对是布帅所需要的球员。对冯仁亮的禁赛是通过国家队亚洲杯3场小组比赛来执行的。此外,根据奥运会男足比赛允许各队3名超龄球员参赛的规定,冯仁亮回归国奥应该是理所应当。

(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