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史冬鹏路见不平一声吼 赛场之外的别样精彩

2011年02月17日16:05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史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期史冬鹏(微博)虽没有什么大赛,但有两件小事却使他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人物。

其一,央视兔年春晚前的某次彩排,小品《新房》中的一句台词,因有嘲讽史冬鹏之嫌,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小品中有段对话是这样的——

蔡明女儿说:“妈妈,你别跑那么快,你以为自己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啊?”蔡明迅速回应道:“你老追不上我,你是史冬鹏啊?”结果相关内容曝光后,招致舆论一片哗然。很多网友都觉得小品《新房》把史冬鹏拉扯进来调侃“不厚道”。随后,小品作者也很快在微博上道歉,并表示将删去这段台词。

对于自己被春晚小品初稿调侃,史冬鹏在微博上则幽默地说:“有记者给我打电话,问我春晚小品的事情,她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她的话,我说,春晚的事情跟我没关系,我在训练。其实我早就看到了,这点娱乐精神我还是有的,只要大家开心,这点事情算什么呢,再说也不算个事。”

其二,前不久某晚,他和队友一起路过某体育场,在十字路口看到一个男子追着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子,在掏她兜里的东西。“这一幕被我跟我哥们看到了,就在我们旁边,我们大声地吆喝了一声,那个小子就跑掉了。”史冬鹏事后这样说道。

史冬鹏表示,智斗小偷后他确实也后怕,因为那个小偷似乎很不忿,这让他很担心自己被报复。而史冬鹏的见义勇为赢得了网友们的称赞,不少人都表示:“大史好样的,是个纯爷们!”更有网友给他支招:“打不过,跑!反正小偷跑不过你。”

虽然并不能根据这两件个案,就对史冬鹏做出多高的道德评判,但仅就这样无独有偶的两件小事,却也足可以看到史冬鹏的精神层高。因为,不要说其他的大道理,就说史冬鹏所遇的被人贬损、挖苦这种事,此前有的运动员也遇到过,但并非都能够理智、大度地对待,有的或是大发雷霆予以还击,或是追上看台要动武。至于“路见不平一声吼”干预不法行为的举止,现阶段环境下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尽管史冬鹏事后也有凡人本能的“后怕”,但这一点恰更显示出一个普通人真实的一面,而不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明星光谱。

其实想想,体育明星们在赛场内的精彩,不过是瞬间、片刻与段落,运动生涯和人生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赛场外,因此,如果赛外依然能够精彩生活的话,则必是百姓眼中的别样精彩。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