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之路不平坦 争夺门票困难多

2011年02月17日15:51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伦敦奥运会赛程的公布,中国体育代表团冲击奥运参赛资格的战役将全面打响,夺取奥运门票也成为2011年中国体育的首要任务。在所有项目中,中国女排无疑最让球迷揪心,如果不能从世界杯或奥运落选赛中脱颖而出,2012年奥运会上也许将看不到中国女排的身影。中国女排自从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奥运会以来就没有失去过参赛权,这一次她们真的面临严峻挑战。

时间:2011年9月

地点:中国台北

亚锦赛前三才有资格去冲击

经过了黑色的2010年,中国女排在2011年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因为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是个不能不去完成的任务。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则,中国女排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在今年9月在台北举行的亚锦赛,中国队必须在该赛事中获得前三名,才能获得参加今年女排世界杯的资格,而世界杯正是中国女排冲击奥运资格的第一次机会。在去年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主场艰难地战胜韩国队,而两年前的亚锦赛,中国女排在决赛中1∶3输给了泰国女排。这些都已经说明,中国女排在亚洲失去了绝对统治地位。今年亚锦赛,卫冕冠军泰国队和作为种子队的中国队将分在不同半区,中国队在自己的半区将遭遇韩国和日本两强中的一支。能否顺利获得前三名,现在还不敢轻易打保票,毕竟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此前都曾战胜过中国队。

时间:2011年11月

地点:日本

世界杯前三恐成美好愿望

如果能顺利拿到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中国女排就迈出了通往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但要想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只能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去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获得了第10名的糟糕战绩,这绝对不是一次偶然的失败,这次失利从客观上反映出中国队目前在世界排坛的地位。今年的世界杯是第一次奥运资格赛,届时各队肯定都将铆足劲想冲进三甲。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目前更加成熟了,全队立体进攻能力出色,技术也日趋全面;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已顺利完成新老交替,高举高打的同时也加强了战术变化;2007年世界杯以11连胜夺冠的意大利队也不是中国女排能轻易撼动的,加上美国女排、古巴女排等老牌劲旅,中国队从实力上来说,并没有进入三甲的实力。

时间:2012年5月

地点:日本

所有期望都压在最后一搏

对中国女排来说,最有可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赛事就是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落选赛,落选赛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次机会。参加落选赛的球队都是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球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实力相对较弱,与中国女排应该在同一起跑线上。古巴队、美国队、塞尔维亚队、波兰队、荷兰队、土耳其队、韩国队、日本队、多米尼加队、波多黎各队等世界大赛中的中游老面孔恐怕都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女排要想在落选赛中获得前三名,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成为在落选赛中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是中国女排最后的救命稻草。

相关链接

伦敦奥运会 女排参赛资格详解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有12支球队参赛,这12个名额将这样分配:

一、2012年奥运会举办国英国将自动占据一个名额。

二、2011年排球世界杯赛中获得前三名的球队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三、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将举行奥运会资格赛,各分赛区冠军晋级伦敦奥运会。

四、亚洲地区资格赛不单独举办,而是跟奥运会落选赛合并举行。举办国日本女排和各大洲中世界排名最高且尚未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参加落选赛,落选赛前三名球队首先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另一个名额将属于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如果奥运会东道主英国队放弃参赛资格,那么将在2012年6月再举行一项附加赛,由在落选赛中未能取得参赛资格的成绩最好的四支球队参加。

(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