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加图索锁喉衬托的是米兰的衰败

2011年02月17日07:42北京晨报[微博]吉安卡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主场输给热刺,这并不是一个太意外的结果,尽管裁判的表现确实有些问题,但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

除了0比1的比分,由加图索引发的闹剧可以称得上本场比赛另外一个“亮点”。我们都知道,加图索一向以作风勇猛、在场上不惜力著称,这是这名技术一般但身体强悍的球员在AC米兰立足的根本。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加图索在比赛中的上佳发挥越来越少,剩下的只有冲突和不断的犯规,本场赛后的一出只不过是他近一段时期以来的缩影罢了。昨天的比赛,由于安布罗西尼受伤,加图索以队长身份参赛,但他的表现极不称职,始终面部狰狞、怒不可遏。而赛后被他锁喉攻击的热刺助理教练乔丹,还曾经在米兰效力过,是加图索的前辈。

其实,加图索的表现透露的更多的是米兰的落寞。众所周知,米兰的问题在于球员老化严重,但这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样一支球队,有着众多声名显赫的球员,但英雄不提当年勇,他们中的更多人是像加图索一样,状态下滑,傲骨犹存,但傲骨并不能帮助米兰依然傲视群雄。

在逐年走下坡路的意甲,AC米兰还能凭借底蕴以及国际米兰的打盹而排名榜首,但到了欧洲赛场,面对只是英超第四的热刺,他们毫无办法。阿比亚蒂受伤、加图索面临欧足联处罚,这让AC米兰的白鹿巷之旅更加不平坦,如果球员们依然不能放平心态,还是拼命三郎的作风,等待他们的只有被热刺淘汰,这是米兰的无奈,更是意甲的无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