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子网球再现晕倒事件 查克复制阿扎惊人一幕

2011年02月17日0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WTA迪拜赛赛场今日出现惊人一幕,俄罗斯美女查克维塔泽在与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战至第二盘尾声阶段时突然晕倒在地,这一幕和去年阿扎伦卡在美网期间突然晕倒的一幕非常相似,网球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依然是值得高度重视的问题。

查克维塔泽在本站比赛的首轮击败了汉图楚娃,今日面对刚刚从世界第一宝座上走下来的沃兹尼亚奇,俄罗斯小美女在首盘比赛速败之后在第二盘打得非常顽强,一度拥有3-0的领先并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意外就在本盘比赛中出现——沃兹尼亚奇的一个回球,查克维塔泽在努力尝试之后依然没有够到球,这个时候我们还看见俄罗斯小美女还轻轻的嘟囔了一下,但是在转身之后,查克维塔泽突然毫无征兆的晕倒之地,现场球迷发出了惊呼。

幸好查克维塔泽很快恢复了意识,她自己在球场上坐了起来,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身体的问题,她的眼泪已经忍不住流了下来,现场的医生马上进场来到她的身边查看她的情况,就连对手沃兹尼亚奇也来到她的身边给予了安慰。好在查克维塔泽看上去并没有大碍,她的意识显得非常清醒,配合着医生进行了简单的治疗,随后被搀扶着来到球场边,医生为她进行了更细致的检查,确认她没有出现脑震荡等意外情况。在经过大约二十分钟的中断之后,查克维塔泽决定退出比赛,她已经可以自己整理球包离开球场。

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去年在美网赛场上的遭遇,只不过后者当时的情况比起查克维塔泽还要严重很多——当时阿扎伦卡的对手是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早在比赛开始阶段,阿扎就已经有疲惫的状态出现,她还在0-3落后的时候请求了医疗暂停,随后表示并无大碍可以继续比赛,不料在比赛进行到1-5时她没有任何迹象突然晕倒倒地,医疗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她的身边,最终阿扎伦卡是坐着轮椅离开球场并很快被送往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她有轻微脑震荡。

话说回来,查克维塔泽也真是霉运缠身,这位当年前途无量的TOP10新星,自从经历了那次入室抢劫事件之后似乎就一直没有恢复过来,本站比赛好不容易露出一些复苏的苗头,就在今日遭遇这样的残酷打击。希望这次意外事件不会对查克维塔泽的职业生涯产生任何影响,与此同时我们也再次意识到:在高度商业化的背后,网球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绝对是一个值得高度重视的问题。(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