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惊动罗格的年龄门 > 正文

广州日报:花滑改年龄能占小便宜却要吃大亏

字号:T|T

9名选手的年龄存疑,至少可以说明在花样滑冰尤其是双人滑项目中,年龄问题绝非个别现象。在9名选手中,双人滑的有7名,单人滑的有2名,双人滑年龄造假现象严重,这和中国花样滑冰中双人滑项目的夺金前景和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有很大关系。

而在被怀疑的7名双人滑选手中,有一个现象颇为值得玩味:女选手年龄全部改大,男选手的年龄全部改小,这到底是什么道理呢?

熟悉花样滑冰双人滑的人应该清楚,女选手的年龄越小,柔韧性越好,尤其是对于还未到明显发育阶段的女孩来说,体重很轻,易于男伴完成抛举等高难度动作。比如完成“抛4周”这样高难度的动作,女选手体重越小越好,男选手力量越大越好。这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在7名有问题的选手中,女选手的年龄全部是以小改大,而男选手的年龄全部是以大改小。

但问题是,女生以小打大,男选手以大打小,看似占了便宜,但从职业发展来看,总有一天女选手要遭遇身体发育而导致体重增加的问题,同时男选手也势必会因年龄问题而过早遭遇体能挑战,从而致使双方的配合过早出现问题。随着张丹进入身体发育期,体重明显增加的她就已让同伴张昊“吃不消”,两人的配合自然也就江河日下。

这对号称中国第三的双人滑选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遭遇滑铁,其实已经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张丹身体发育导致体重增加是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改年龄也许能让他们赢得一些荣誉,但势必失去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