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惊动罗格的年龄门 > 正文

成都商报:花滑年龄门如此技术失误 最好少来

2011年02月16日08:08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丹、张昊险些陷入“年龄门”,虽然中国滑冰协会澄清此事属于技术失误,但仍然令人心跳不已,这一事件接下来将如何发展仍然不得而知。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滑协某些人恐怕难辞其咎。

张丹和张昊是什么人?冬奥会、世锦赛亚军,冬奥会上他们带伤参赛,一曲《龙的传人》感动了全世界。当时很多国外选手、观众都对这两位勇敢的选手表示祝贺,他们得到的欢迎甚至超过了冠军。可想而知,如果这样一对选手被质疑造假,会使多少人受到伤害?事实上,这起新闻爆出后,已经有国外冰迷表示自己受到了欺骗,如果“年龄门”被证实是真的,中国花滑乃至中国体育的形象必将遭受重创。

这样一起险些引起严重后果的事件起因竟然是“技术失误”,的确令人哭笑不得。人们不得不怀疑,中国滑冰协会的某些人在日常工作中是否保持了严谨态度,那些代表注册真实性的“年度审核”难道仅仅是盖个章、走走过场?如果说中国花滑这次是坐在家里挨了飞刀,那么这把飞刀绝对是我们自己递到别人手中的。抵制不实年龄不只是一句口号,要整顿的话是不是该先从冬季中心和滑冰协会的办公室做起?

由于历史原因,虚报年龄问题一直是中国体育的一个命门,令人欣慰的是,有关方面并未对此表示隐瞒,而是坚决地表示出反对态度。实际上,在一些高关注度项目和商业化程度较深的项目上,年龄造假几乎是行不通的,因为你的任何动作都可能被拿到放大镜下观察。去年,前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爆出“年龄风波”,最终被没收悉尼奥运会奖牌。10年前的问题都能被有心人发现,作假的难度可想而知。

随着时代进步,中国体育与国际潮流的接轨日益加深,对过去一些做法和观念也在逐步反思,比如金牌战略是否是唯一目标、奥运金牌是不是终极追求等。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还会有一些不和谐音符出现,但“技术失误”之类最好不要再来,这是一种低效率和不负责的体现,中国体育经不起这种低级失误的折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