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转型大猜想:娱乐圈有戏 下个郭晶晶?

2011年02月16日16:14申江服务导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张澍心 朱渊 ⊙图/CFP

上周末,在德国进行的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亚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也是他新一年、新赛季、新征程的开始。“我也知道自己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关键是能不能把握。”刘翔早在亚运会前就这样说过。

2011年,即将满28岁的他确实已经进入田径运动员辉煌生涯的最后几年。

跑完今年,明年呢?最后的机会,也不过就是明年2012伦敦奥运会。

由于长时间处在“亚巅峰”的状态,伤情时好时坏,在刚刚出炉的2010体坛财富榜上,刘翔不敌老大哥姚明NBA“独苗”易建联、“非主流” 的高尔夫选手梁文冲,仅排在第四名。

长他三岁的姚明正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着他的“转型大业”,赚钱不靠比赛。那么刘翔呢?

“娱乐咖”?有点“戏”

道路畅通指数:★★★

刘翔上一次引起众人惊呼并非在赛场上。

今年1月初,刘翔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做了个“葫芦娃”般的大波浪发型,化了一个浓郁的烟熏妆。颁奖典礼还在进行,他隆重又出位的造型就在微博上被疯转。95%的网友说,实在有些“雷人”。

当晚刘翔这样评价自己的造型:“因为这次颁奖很隆重,所以弄得庄重一些。”后来回应网友们质疑时,他爆料这样的造型是造型师、冬日娜与他三个人的“智慧结晶”。造型师则在接受采访时说:“刘翔的发型,体现的是一种男性的威严,阳刚中又有轻快的细节。化妆则是为了电视转播效果……这是一种朋克风……刘翔很满意这个造型,在化妆间就拍下照片发在了自己的微博上。他还表示对于新的尝试觉得很喜欢,很有意思,就像在饰演一个好玩的角色。”

无论造型雷人与否,刘翔确实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球。

事实上,刘翔在“娱乐圈”,一直有诸多表现。不管是以前展现歌喉,还是近来在微博上与粉丝互动……如果想在退役后成为一位“娱乐咖”,至少是有市场的。

翔飞人,“戏”有 的。

“商业咖”?至今没看出苗头

道路畅通指数:★★

刘翔在新出炉的2010体坛财富榜上以2010年总收入1272万元人民币排名第四。虽然有下滑的迹象,但就他2010年在赛场上的战绩而言,显然没有前三名,甚至前十名中其他体育明星“辉煌”。他的最好成绩是亚运会110米栏冠军,而排在他后面的李娜,现已成为澳网新科亚军。

刘翔在伤病阶段还能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其实已经相当不错。

他的老大哥姚明,有目共睹,相比于篮球运动员,更像一名合格的商人。刘翔是否也想走这条路?似乎还没看出迹象……他仍重复着每天训练、训练、再训练的轨迹——至少他的微博是这么表示的。

不过如果刘翔想转型成为商人,且不论商业天赋如何,至少他现在已经赚了足够的家底,创业基金是不用愁了。

“体育咖”?最水到渠成

道路畅通指数:★★★★★

去年某次接受采访时刘翔说,退役后的工作“不能太忙,因为想多陪陪家人”,同时,“必须要和体育有关,因为这辈子我已和体育结缘。”或者回到莘庄训练基地成为像师傅孙海平一样的教练,或者像许多知名运动员那样成为体育界的“管理者”……这条路对于刘翔而言,似乎最水到渠成。

毕竟三年前,刘翔就已经成为“最年轻”的政协委员之一。

不知道两年之后的刘翔,会不会又是一个郭晶晶——横跨娱乐界的“体育局官员”?

(申江服务导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