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花滑年龄门席卷中国体坛

2011年02月16日14:03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女团造假丢奥运奖牌

去年年初,国际体联专门调查了前中国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董芳霄的年龄。起因是在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她个人信息显示为出生于1986年1月23日,而她在国际体联的资料却是1983年1月20日。董芳霄的博客说自己属牛,那么她的生日就应该在1985年2月20日到1986年2月8日之间,很显然悉尼奥运会时她未满16岁。

由于消息属实,国际体联没收了中国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的团体铜牌,这也是董芳霄唯一一块奥运奖牌。

冯仁亮改年龄停赛三场

2010年12月,中国足协在为冯仁亮进行亚洲杯大名单报名的时候,发现他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年龄与他本人持有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出生时间不符,继而揭开了“冯仁亮超龄事件”。对于此事,中国足协非常重视,韦迪在接受采访之时也表示,中国足协绝不回避、袒护球员的超龄事件。

2010年12月2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对上海申花队球员冯仁亮超龄一事作出处罚,当事人冯仁亮被处停赛3场比赛,申花俱乐部被罚款2万元,火车头俱乐部被罚款3万元。

足协测骨龄 上百人露馅

日前,负责广西梧州青少年骨龄监测的足协官员将监测结果上报足协。让人惊讶的是,在1300余名球员中竟有110名球员存在骨龄与年龄不符的情况,差距最大的达到4岁。

在经过三关测试,尤其是最关键的骨龄测试后,很多球员露馅了。1300余名球员中,110名球员骨龄与身份证年龄不符,其中超过60%的球员年龄差距超过1.5岁。延边、上海、新疆三地的三支1997年龄段队伍,半数队员骨龄与身份证不符。最让技术人员以及足协工作人员惊讶的是,一名队员骨龄显示为18岁,但其身份证上竟然是14岁,而他申报参加的比赛也是14岁年龄组。

易建联深陷年龄门

现效力于奇才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自从去了NBA之后就饱受年龄问题的困扰。美国媒体称易建联的岁数与实际年龄不符,表示易建联实际出生于1984年,而非1987年。他们找到了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初中时的学籍证明,以此证明易建联生于1984年,这与阿联自己介绍的1987年10月27日有极大的反差。

CBA多人涉嫌改年龄

2008年11月,有媒体报道称在CBA新赛季的秩序册上发现,有多达36人的年龄与上赛季不一致,其中包括易建联。还有唐正东的真实年龄比此前公布的足足大了两年。这一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中国篮协立即展开调查,最终经过调查,仅有8人存在和真实年龄不符合问题。

少年乒球赛现“骨龄门”

在2009年7月进行的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出现的众多参赛小选手骨龄检测不合格的现象依然让人们吃惊——在报名参赛的259名孩子中,共有90人骨龄检测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34.7%。

女排联赛年龄也有假

全国女排联赛的秩序册在被仔细研究了一番后,有人发现上海女排队员存在实际年龄与出生年龄不符的问题。最显眼的是马蕴雯,她的官方出生日期是1986年10月19日,而据了解内情的人称,她实际上是1983年出生的。

广东2113名队员年龄造假

2009年,广东省体育局对近1.5万名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了骨龄拍摄,并经过仔细审查和核对,一共揪出了2113名涉嫌“年龄造假”的运动员。

羽球选手两年长5岁

在2009年的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人们发现,2007年全国少年精英赛单打冠军江苏队的汤振宁14岁,而到了2009年他的出生年份居然改大了3岁,已经是19岁了,两年长了5岁。其他一些队员也比以前比赛中报名的出生年份大了2至3岁,有的队员还有两张身份证。

五城会100人存在年龄虚报

早在2003年的五城会上虚报年龄的问题就比较突出。其中足球项目虚报年龄最严重的达4岁之多。组委会已经陆续取消了100名在年龄上有问题的运动员的决赛资格。

(西安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