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反驳詹姆斯球霸一说 皇帝自称率众做嫁衣

2011年02月16日1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热火挡住了步行者的疯狂反扑,三巨头携手砍下90分,帮助球队以110-103险胜步行者。步行者在新帅沃格尔接手后仅仅输了2场比赛,那两场比赛全都是输给热火。

韦德拿下41分12个篮板,韦德上半场砍下31分追平了1990年12月27日道格拉斯创下的上半场得分纪录;此外,韦德在这场比赛中出手29次,他成为了有史以来唯一一个出手次数达到29次的詹姆斯队友,韦德以实际行动驳倒了 “詹姆斯是球霸”的误解。

“他的表现令人钦佩,”詹姆斯说道,“这就是他能成为韦德的原因。我们发现他从比赛刚开始就无往不利,于是我们争先恐后将球传给他。我们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第一节和上半场。”

热火一度领先步行者24分,但是步行者在第三节曾经反超比分。第四节双方拼得刺刀见红,热火迫使步行者该节23投仅6中,最终拿下了胜利。韦德笑道,“我们是全联盟最擅长打第四节的球队之一,我们拥有关键先生,比如我、克里斯(波什)和勒布朗(詹姆斯)。我们可以全场奔袭,找到好的投篮机会,保证很高的投篮命中率。”

詹姆斯随声附和,“是的,我们第四节的防守密不透风。当比赛来到至关重要的时候,我们知道如何防住对手。”

步行者虽然失利,但是该队主帅沃格尔仍然对球队能够从落后24分的境地追上热火感到欣慰。沃格尔说道,“我为弟子们感到骄傲,我希望他们打出血性,永不放弃,全力以赴,这就是我一直说的‘掌嘴式篮球’的含义。”

步行者打得非常强悍,他们的防守动作粗野,热火老将米勒曾被打得晕了过去,只能坐上轮椅去步行者当地的医院治疗。步行者中锋希伯特表示,“第一节,我们被热火狠狠地扇了耳光。当时大家并没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没有做好打比赛的准备,但是替补球员挺身而出,他们帮助我们追上了比分。至于我们为何在第一节如此松懈,这是必须吸取的教训。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我们从不会认输,不会在任何比赛当中无精打采,大家都非常饥渴。”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