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滑冰“年龄门”不关瘦肉精的事

2011年02月16日08:12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微博]吕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9名滑冰运动员涉嫌年龄造假,此事被美联社曝光,国际一片哗然。面对种种质疑,中国滑冰协会迟迟拿不出回应。

看来,这事解释起来难度还挺大的,起码比“误用”兴奋剂的解释难度要大。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仰泳王”欧阳鲲鹏等人,当初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的解释,责任都是由猪来承担的——因为多吃了猪肉,结果被猪肉里的瘦肉精给害了。大家都知道,咱们国家的猪,喜欢吃些激素、添加剂、瘦肉精什么的,口碑确实不怎么好,即使被冤枉,也只有认了。再说了,猪不会说话。

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次,再怎么牵强,我们也没法子把年龄问题和猪挂上钩来,找谁来背黑锅,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总不能把责任推到运动员他爸他妈身上去吧。

年龄不够就参加比赛,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超龄以大打小,欺负人不说,也有悖体育道德。国际滑联有关年龄限制的规定,目的既是保护运动员,也是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对运动员来说,冒着风险造假,少不了利益驱动,但如此规模的集体年龄造假,要把责任都推到运动员个人身上,恐怕也是难以让人信服的。

这些年,我们见识了太多太多的“门”,这次的“年龄门”又该如何收场呢?我想,只有找出真正的“肇事者”,直面问题,勇于改正,才有利于体育运动的长远发展,才不至于让猪来笑话我们。

吕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