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伊娃:离开4周就想念撑杆跳 目标超越布勃卡

2011年02月16日06:15东方早报[微博]伊辛巴耶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娃:离开4周就想念撑杆跳 目标超越布勃卡

伊辛巴耶娃

在暂别赛场11个月之后,伊辛巴耶娃又一次回到田径场,挑战自己的极限——天空。她用两个冠军宣布了自己的完美复出,在上周末的顿涅茨克,伊娃跳出了4.85米的成绩,不仅创造了室内赛的赛季最高纪录,也再次向世人证明这个撑杆跳女皇又回来了。

令更多人钦佩的是,伊辛巴耶娃是在休赛近一年后重新找回了自己,而这11个月远离赛场的生活究竟给她带来了什么?还是让伊娃自己告诉你。

东方早报:我们都想知道,消失的这段日子里,你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伊辛巴耶娃:这段日子里我在训练,去年8月的时候我作为大使去了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除了这之外,我一直与我教练一起训练,都是一些常规的训练。训练外的时间我和家人一起度过。

东方早报:在运动场上你是众人的焦点,离开众人的关注,你感觉如何?你更喜欢哪种生活?

伊辛巴耶娃:相比而言我更喜欢作为运动员的生活,所以现在我更期待比赛,而且充满动力。

东方早报:在这一年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让你重新审视人生,毕竟很多人都没有机会能够静下来去思考?

伊辛巴耶娃:最初我并不怀念比赛。但是4周以后,我做好了开始训练的准备并且喜欢进行体育锻炼了,我知道我有多么热爱这一行,所以我很享受我现在做的事情和生活状态。

东方早报:重新回来的你和之前的你有什么具体的区别,无论是精神还是心态方面?

伊辛巴耶娃:我还是我,跟以前没有任何区别。

东方早报:好,我们说说未来的目标吧。

伊辛巴耶娃:我今年的目标是世锦赛以及在今年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明年还有奥运会,这对每一个运动员都很重要,并且我的目标还有打破35次世界纪录,超越布勃卡。当然,我最后还是会离开赛场,但我想那是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之后的事情。我将在未来三年尽最大的努力取得好成绩,然后希望以后能继续从事体育工作以及支持推广奥林匹克运动。

东方早报:说实话,很多人并不不觉得你有对手,而且你也说过“天空才是我的极限”?

伊辛巴耶娃:应该说我尊敬我的对手,但是我更专注于我自己,把所有的压力当做动力,就这么简单。而“天空才是我的极限”只是想表达,运动成绩是没有任何限制的,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会改变。

东方早报:俄罗斯成功申办世界杯,你也在场,说说感受吧。

伊辛巴耶娃:对我来说,能参与此事是很大的荣誉。我对俄罗斯将主办世界杯感到非常的自豪。

东方早报:伊娃你平时看足球吗?除了撑杆跳,你最爱什么运动呢?

伊辛巴耶娃:我不观看运动比赛,但我喜欢去健身房做运动。

东方早报:你经常参加一些活动,世博会,青奥会,这都是出自什么考虑?

伊辛巴耶娃:我相信这些活动,我相信通过运动来带给青少年良好正面的影响。

东方早报:很多人都关心你的恋情,这段时间里,是否能与男友有更多的相处机会,他有没有给你重返赛场提出建议或鼓励?

伊辛巴耶娃:那是我的隐私,我不会做出任何回应。

东方早报:你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你有没有想象过自己会是一个称职的母亲?

伊辛巴耶娃:我肯定特别爱孩子,精心地照顾他们,和他们一起玩。不过,让我去擦洗灶台、洗衣服,我可都不会做啊。我需要运动,不可能经常坐在家里,我希望自己永远在运动中。

东方早报:人们都说你的人生哲学就是不断挑战,这些人生哲学究竟来自哪里?

伊辛巴耶娃:我觉得是运动。自从我小时候练习体操时,我就学到很多东西。我小时就懂得刻苦、激情和付出意味着什么,还有伤心、病痛……我总是会反省自我,和自己的过去比,我在一点点地成长。而且,我的父母和教练也会教导和鼓励我。

东方早报:当时你离开的决定很突然,家人和教练有没有给你建议,而赞助商是否理解你当初的决定?

伊辛巴耶娃:家人和教练都和我在一起,而 李宁公司也十分理解我。我十分感谢李宁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我的祝福和支持,我觉得那里的每个人都很棒。我很欣慰有李宁这样的赞助商,我也会尽最大努力和他们一起获得更大的成功。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