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董芳霄后美媒死盯中国 年龄门引国际滑联关注

2011年02月16日05:36舜网-济南时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期以来,中国体坛涉及年龄造假的“排头兵”一向都是足球。但美国媒体似乎更愿意把目光投向中国的其他运动项目:继之前曝光中国体操运动员董芳霄“以小改大”参加奥运会比赛后,美国媒体再次曝光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大面积存在虚假年龄的问题,而且曾经三度夺取世锦赛银牌的张丹/张昊也被牵扯其中。

此次被美联社曝光的中国花滑选手达到9人,美联社的依据是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公布的上述运动员的年龄,与国际滑联官网上的在册资料不符。如果上述误差属实,则这9名中国选手在参加国际比赛都存在年龄不符合规定的问题,而张丹/张昊正在其中。

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在当年7月1日前年满15周岁的花滑选手,方能参加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的比赛;年满14周岁能参加其他级别的成年组国际赛事,例如国际滑联总决赛等;而当年7月1日前年满13周岁的选手,能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但是,不能超过19周岁(单人)或21周岁(双人滑选手或者冰舞选手)。

但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方提供的数据,1987年10月4日出生的张丹,在未满15岁时就参加了2002年的冬奥会和世锦赛。而1982年2月6日出生的张昊,则在已满21岁的情况下,参加了2003年世锦赛青少年组的比赛,并和张丹合作夺得冠军。同时,包括中国花滑后起之秀的隋文静、韩聪和耿冰娃在内的多名选手,都存在参加国际比赛时年龄不符合要求的情况。

美联社的报道,已经引起了国际滑联和国际奥委会的关注。昨天下午,中国滑冰协会通过官方途径表示,张丹和张昊的年龄都是真实的,不存在造假之说。至于滑冰协会官网上的数据,是因为地方协会报送资料时存在失误,张丹张昊在国际滑联官网上的报名年龄才是其真实出生年龄。不过对于其他几名被指年龄造假的选手,中国滑冰协会并未提及。 (特约记者刘苏)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