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1力克江苏 郎家军两连胜暂居次席

2011年02月15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第12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主场对阵老牌劲旅江苏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比1(25比18、25比13、17比25、25比16)力克对手,联赛取得两连胜,积分榜上与天津女排同分,只因小分劣势屈居次席。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届亚军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第五轮3比0零封辽宁,第六轮3比0轻取河南,第七轮3比0完胜四川,第八轮3比0零封山东,第九轮2比3惜败天津,第10轮1比3不敌上海,第11轮3比1力挫八一,此役之前恒大女排11战9胜2负积28分排名第二。

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尉颖。

第一局比赛恒大女排两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洛根两大外援发威,保持极高的扣球命中率,而索玛的发球极具侵略性,并且多次拦网得分,恒大女排完全遏制住了对手。而江苏女排这个赛季 惠若琪伤病高挂免战牌,只能凭借翟婷丽在四号位单打独斗,郎平有针对性的指挥队员拦防翟婷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冯坤多变的传球组织下,恒大女排多点开花,25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突然爆发,特别是陈亚云几次扣球很有威胁,陆倩在二号位的突破也极具震慑力,江苏女排取得5比0梦幻开局,并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其后主动求变,进攻高快结合,不断打穿江苏队的拦网,而郎家军在网上和后排的防守都显著加强,随着布拉科切维奇扣球命中恒大女排24比10扩展优势。恒大女排凭借尹萌的背飞24比13抢到局点,最终布拉科切维奇发球直接得分,恒大女排25比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汤姆-洛根被球击中脸部眼泪直流,江苏队发球找汤姆,连续得分3比1领先,郎平及时用泰国的维拉万换下了汤姆-洛根。然而缺少了汤姆-洛根的恒大队出现了强攻不强的现象,反倒是江苏女排放下心理包袱越打越顺,随着冯坤二次球偷袭出界,江苏女排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江苏女排陈亚云、陆倩、翟婷丽形成三叉戟,打出自信的她们25比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加快进攻节奏,随着尹萌三号位单脚背飞得分,恒大女排8比6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很快又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越打越有信心,索玛刁钻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恒大队21比13扩展优势。周媛的大力扣球帮助恒大女排24比15抢到赛点,最终汤姆-洛根巧妙吊球一锤定音,25比16拿下,从而以3比1力克对手。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得分45比46并不占优,拦网得分18比7遥遥领先,发球得分6比5稍占优势,恒大女排只有14个失误,而江苏队的失误达到了23个。此役,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轰下了20分,尹萌取得16分,索玛赚取15分,汤姆-洛根贡献9分,江苏女排翟婷丽轰下18分,陈亚云取得17分。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2月20日联赛第13轮客场挑战浙江女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