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罗格高度关注花滑年龄门:追查到底还原真相

2011年02月15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美联社一篇名为《中国花滑选手年龄存疑》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文章称,包括张丹、张昊、韩聪、隋文静等在内的8名中国花滑选手年龄有问题,从中国滑冰协会上的注册信息来看,和之前报名年龄不符,其中张丹出生于1987年10月4日,张昊出生于1984年2月,两人在2002年参加冬奥会、世锦赛,已经2003年世青赛夺冠时,年龄都不符合国际滑联的标准。该消息曝出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应:“我们将会追查到底,还原事实真相!”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获悉此事后没有沉默,周一他在布拉格率先作出回应,“如果年龄前后真的不一致,那一定要追查,就像体操年龄出现造假,我们必须还原事实的真相。”对于花样滑冰界的这一“爆炸性新闻”,罗格表态自己尚不清楚具体细节,所以还无法就此事给出针对性评价,“可以明确的是,国际奥委会对于一切违背体育精神的做法,都持反对态度。”

在罗格看来,既然此前有体操年龄门事件作为比对,所以在有质疑声音提出后,国际奥委会以及相关协会,当然要有所行动,“我们首先会向相关体育项目协会,和相关国家体育协会提出质询,并在随后根据质询结果做出进一步的决定。”罗格表示,他已经通过相关渠道,向上述相关机构提出了质询要求,而在得到回应之后,他也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表态。

国际滑联也在第一时间关注此事,女发言人周一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处理意见,因为我们正试图核实这份名单中,究竟是谁制造的这份名单。一旦我们掌握这些信息,那么我们才会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