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张昊回应年龄门:我们绝没问题 不信看身份证

2011年02月15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昊回应年龄门:我们绝没问题 不信看身份证

张丹/张昊陷入年龄门

腾讯体育2月1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针对美联社一篇张丹/张昊疑似年龄造假的报道,腾讯体育今天中午电话采访了当事人之一的张昊,他表示自己的年龄肯定没问题,“年龄门”的报道是记者炒作。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联社发布了一篇重量级新闻,该报道指出中国花样滑冰队的9名队员涉嫌年龄作假,其中包括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未来希望隋文静韩聪以及女子单人滑选手耿冰娃等选手。

美联社记者对比了张丹/张昊在中国滑冰协会和国际滑联上面的报名年龄,并指出张昊是1982年2月6日出生。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比赛时已经年满21周岁,不具备参赛资格。与此同时,该报道还提到,张丹是1987年10月4日,这也意味着她在只有14岁时就参加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2年世锦赛,违反了规定。

正在哈尔滨老家的张昊听闻这则消息后有些哭笑不得,同时也很气愤,“我一年没出来比赛,是不是记者想我了,一下子就搞出了这么一条消息,要整也整一条好的,这是记者在炒作……”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年龄问题,张昊以肯定的口吻说,“我们的年龄肯定没问题,我是1984年7月6日,张丹是1985年10月4日,这还能有什么疑问吗?”他还幽默地表示,“实在不行我可以把身份证号告诉大家。”记者查阅了张丹/张昊的个人官网,个人资料里显示的年龄也跟张昊所说的相符。

张昊在去年8月的一次训练中不慎手指骨折,2010-2011年赛季的所有比赛他都选择了放弃,两人的训练也受到了很大影响。目前,张昊还在哈尔滨陪家人过年,他将于近日返回北京训练。“我的伤其实已经好了,接下来就是恢复训练了,这个赛季也快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好好准备下赛季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