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国家队之王——怀念大罗

2011年02月15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一就传来罗纳尔多退役的消息,怀念已经在一瞬间开始,我迟迟没敢动笔,因为对于很多南美的球星来说,不经过几次退役就不叫真的退役,比如罗马里奥,比如马拉多纳,如果罗尼也如此呢?晚些时候,罗尼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泪水,回首,感谢,罗尼是真的退役了,而且似乎就这一次退役。

刚刚呈现出一个退役的背影,评价与缅怀就出发了,在众多感性的文字中,或许也该看到一个特殊的罗尼,那就是国家队中无可挑剔的球星,可在俱乐部中却大多锦上添花很少雪中送炭,他的伟大,大多与世界杯有关,虽然“外星人”的绰号来自俱乐部的比赛,可在俱乐部中,他并不是决定性球员,甚至拿到的冠军都与他的地位不符。

他的四届世界杯生涯可谓完美,十七岁出道,就与大哥们在美国获得冠军,四年之后,虽有决赛的谜团,但毕竟杀进了决赛,2002年,留着阿福头的大罗,在亚洲的世界杯上达到巅峰,不仅获得冠军,而且创造近几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新进球纪录,奇怪的是,一个多月前,他还为国际米兰失去冠军而痛哭,几个月前,还处于漫长的伤病之中,到了2006年的德国,经历过受伤的大罗又回到世界杯,一举打进世界杯上的第十五个进球并创造历史,这样的世界杯生涯,足以在现如今的世界足坛笑傲江湖,没因伤病错过四年一次的大舞台,对于这位经常受伤的球员来说,几乎是一个奇迹。也因此,他将成为四年一届世界杯上永远被怀念的现象级球员。

世界杯上的顺风顺水,注定要由俱乐部中的不顺来付出代价,在他的俱乐部生涯中,他在西甲,先后效力于巴塞罗那和皇马这对死敌,而在意甲又先后效力于国际米兰和AC米兰这对同城对手,这样的履历,已经怪异的很难再有人复制,即便菲戈,也还差一个AC米兰,这样的动荡漂泊,也注定罗尼很难在哪一个俱乐部创造不朽的传奇,在国际米兰最长时间,却一次国内联赛冠军都没拿到,让人印象最深的居然是场边丢冠后的痛哭,也帮助国米在那个时候背上了球星黑洞的沉重包袱;即便在皇马的银河战舰上,他也退在齐达内等船长的身后,偶尔闪光。

也正是因为这独特的生涯,罗尼很难被复制,时代已经变了,现如今的大牌,大多是俱乐部的中流砥柱,却不再是国家队的国王。比如梅西(微博 博客),比如C罗,比如鲁尼,也因此,罗尼未能成为球王。而梅西们更需要世界杯上的加冕。

罗纳尔多,究竟是最后一个国家队之王,还是下一个球王之前的王子?我们将好奇的等待岁月的答案。

相关微博:

岩松看体坛因为独特的职业生涯,罗尼很难被复制。现如今的大牌,大多是俱乐部的中流砥柱,却不再是国家队的国王,比如梅西,比如C罗,比如鲁尼……也因此,罗尼未能成为球王,而梅西们更需要世界杯上的加冕。罗纳尔多,究竟是最后一个国家队之王,还是下一个球王之前的王子?我们将好奇的等待岁月的答案。

2011-02-15 16:05: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