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火箭将甜瓜打成花瓜 人心涣散掘金崩溃

2011年02月15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激战正酣中,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丹佛掘金。最终火箭以121-102战胜了掘金,终止了连败的脚步。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尚未开战之前,杨毅对两支球队的近况进行了一番点评:“今天的这场比赛,力拼的就是心态。火箭队虽然两连败,但是此前他们打得非常努力。不过就目前而言,如果火箭不进行交易的话,他们很难进入季后赛。而掘金队经过大半个赛季的折腾之后,锐气已尽,球队没有目标,因为你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而当转播镜头对准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的时候,杨毅动情地表示:“消瘦的卡尔,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帅。”

比赛开始之后,掘金队便早早地进入了攻击状态,并打出一波7-0开局,杨毅犀利的指出了火箭此时的问题之所在:“火箭要想赢下这场比赛,依靠的还得是进攻,尤其是在外线三分,但是这需要看手感,非人力之所及也。不过现在火箭已经明显做出了改变,将人盯人换成了联防,这招明显奏效。”对于首节火箭的处处受制,杨毅则表示:“掘金天然的错位优势,让火箭很难受。”

次节,火箭队换上了一批替补球员,其中布鲁克斯给队友考特尼-李送出一记妙传,杨毅对小布这次进攻选择赞不绝口:“小布这球处理的有点像凯尔特人队的朗多,行进中突然减速急停,然后回传队友,同时将自己作为掩护,可惜的是李的投篮不中。”不过随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火箭队连续进攻得手,杨毅对此表示:“这是火箭队的真实写照,他们在实力和天赋上虽然不如掘金,但是他们自始至终都很顽强,在此前同湖人、灰熊和爵士的比赛,火箭始终都不放弃,拼搏到底。”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火箭队继续在场上保持着领先优势,对此杨毅表示:“现在到了主力球员干活的时候了,火箭队靠着非常规战术将比分追平,但需要常规战术将领先优势稳定。”紧接着杨毅对火箭队领先的原因进行了剖析:“火箭队现在的防守策略是内线坚决收缩,外线放你投篮,只要投不进,火箭队锁定后场篮板,快速反击。”此后的火箭队一鼓作气,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杨毅一言以蔽之:“掘金防守崩溃了。”

最后一节,火箭队内外线交替开火,伴随着巴蒂尔外线三分命中,火箭队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了25分!对此杨毅幽默的表示:“火箭将甜瓜打成了花瓜!”紧接着杨毅还表示:“昨天掘金队在领先灰熊17分的情况下遭逆转,今天则是领先15分遭逆转,背靠背被逆转,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