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卡卡:罗纳尔多告别是足球的损失

2011年02月15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儒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卡卡:罗纳尔多告别是足球的损失

卡卡罗纳尔多曾亲密无间

腾讯体育马德里讯(特约记者儒尼奥) 当我们熟悉的“外星人”突然提前宣布退役时,整个世界都在惊异中感到了一种莫大的遗憾。其中,最为难过和惊诧的当属罗尼在皇马的朋友们。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立刻便向巴西球星打去了安慰的电话,齐达内也告诉罗尼自己和他永远在一起。曾沿着罗纳尔多的足迹来到皇马的卡卡,当然也在第一时间给这位自己球场上的大哥、生活中的好友发去了短信:“你是最棒的。”然后,作为闪耀的巴西元素在“白宫”的现在时代表,卡卡黯然神伤地告诉我:“罗尼的离去,是足球的损失。”

同为绿茵场上的巨星,罗纳尔多与卡卡之间有着一种特殊的惺惺相惜。但也正是如此,卡卡才对罗尼提早宣布挂靴感到格外地意外;不过事实上,这也是罗纳尔多自己临时做出的决定,此前,“外星人”也没有想过将自己告别职业足球的日期提前。

最近几年来,很多人都才嘲笑罗尼臃肿的身材;但很多人却都忘了,在职业生涯中,他无数次地顽强战胜了各种伤病。事实上,自从当年在埃因霍温受伤以后,罗纳尔多便拥有了一双脆不可支的玻璃腿。在职业球员高强度的训练下,很多医生都不认为他能坚持太久,但就是这样,罗尼还是一直扛过了14年。在这期间,他究竟承受了怎样的身体折磨和心理磨难,除了家人之外,也只有他的巴西队友们才清楚地知道。

很早以前,包括卡卡在内的很多巴西球员就开始在为罗纳尔多的状况感到担忧,他们也曾不停劝说罗尼把握好训练和比赛强度,不要因为一些无聊的指责和传言拼上自己的一切。上赛季,卡卡也体会到了伤病的痛苦,这也让他格外地敬佩很长时间里都在与伤病抗争的罗纳尔多。

此外,不为人所知的是,在彻底决定挂靴以前,罗纳尔多其实也有机会慢慢地退隐。据悉,在听说昔日的皇马队友准备言退之后,与罗纳尔多私交甚密的贝克汉姆曾主动邀请外星人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养老;为此,罗尼的经纪人法比亚诺也曾2次飞赴美国商讨此事。

但是,在职业足球圈内闯荡了太久之后,自己在科林蒂安遭遇的一些不快,如今已让罗纳尔多心灰意冷,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已无法再像年轻时那样,从容地面对和承受足球圈里的冷酷、多变、诡谲、甚至是无情。

于是,他最终干脆选择了退出,可全身心地享受告别足球后的一种轻松和纯粹,也留给所有人一份永远都难以磨灭的回忆。对此,卡卡表示:“很多职业球员所受的压力和伤痛,其实是常人往往难以想象的,现在我要祝福罗尼,未来的日子里,他一定会活得更加精彩。足球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不可思议的事情,留下来的人们还会继续努力,像罗纳尔多那样尽量给足球世界留下更多的东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