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 没有之一

2011年02月15日08:05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纳尔多”无疑是足坛最伟大的姓氏,据说叫“罗纳尔多”的足球运动员可以组成一个非常强大的球队,而光是大罗、小罗和C罗三个人就可以让“罗纳尔多”名垂千古。不过对绝大多数人来说,“罗纳尔多”没有“之一”,这个名字只属于一个人——他的全名是罗纳尔多·路易斯·纳扎里奥·德·利马。

习惯上,我们会把另两个“罗先生”叫罗纳尔迪尼奥(葡萄牙语,小罗纳尔多之意)和C·罗纳尔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恰是因为在这两人身前有一个无法超越的人——罗纳尔多——我们并不把他称呼为“罗纳尔顿”(葡萄牙语,大罗纳尔多之意),也不需要加任何前缀和后缀。在世界足坛,罗纳尔迪尼奥永远只能是小罗,哪怕他也曾是世界第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永远只能是C罗,即便他能拿遍所有荣耀。在罗纳尔多面前,其他的“神马罗”都是浮云,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没有之一。

尽管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太多的冠军头衔,闯荡欧陆14年,罗纳尔多只拿到过一个联赛冠军,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世纪之交最出色的球星。无数人因为罗纳尔多喜欢上了足球,无数人因为罗纳尔多成为球星,甚至有无数人因为罗纳尔多爱上了当年那支忧郁的国米。回溯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他经历了一名职业球员所能经历的一切辉煌与痛楚,他辗转于意西两国四大顶尖豪门,最高成就也仅仅是一座差强人意的联盟杯,但是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没有之一。

冥冥中自有天意,罗纳尔多在贝利退役那天出生,将“球王”升华为“外星人”。罗纳尔多在昨天退役,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发现未来某个球星正是在昨天来到这个世界上以延续这种传奇。罗纳尔多淡出足坛,世界上一定会有很多的“罗纳尔多二世”和“XX罗纳尔多”,就如同那些“新贝利”跟“马拉多纳接班人”一样,因为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没有之一。

都说女友无数的罗纳尔多风流不羁,不知是否有意为之,罗纳尔多就连退役都放在情人节,他这个选择让足球失去了自己最大的情人。也许是他想让世人更加铭记,也许是他想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传奇,也许是他想让自己的名字刻在最浪漫的春天。也许还有很多因素我们不知道,然而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没有之一。

那是个没有媒体炒作“神童”的时代,但上天赐予了“外星人”罗纳尔多,那个年代,只有两个足球运动员能够自己解决任何问题,一个是日本人——“大空翼”,一个是巴西人——罗纳尔多。好在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没有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