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信息时报: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2011年02月15日08:03大洋网-信息时报洛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011年情人节钟声敲响之际,我们却不得不挥手作别过去20年国际足坛的头号情人——罗纳尔多。如果说博格坎普离开让优雅死亡,齐祖远去让神话终止,那么罗纳尔多转身告别,则带走了最后的梦幻。

蓦然之间,我们才发现,原来谁都躲不过时光,脚步再快,也追不上地老天荒,再精致的彩妆也留不住消逝的朱颜,再璀璨的风景也挽不回绝美的华年。当我们不断将罗纳尔多神化,当我们永远以最纯真的心态祈祷他不要离开时,残酷的命运却还是毅然地将这个时代的足球上帝带走。伤病摧残?状态低迷?我们更愿意接受的理由是,罗纳尔多累了。

的确,在现代足球百年史册中,罗纳尔多已堪称是经历最为传奇的天王巨星。贝利坐拥三座世界杯,但他没有欧战履历,没有连绵不断的伤病折磨;马拉多纳在1986一战封神,但他所遭遇的职业打击却远远不能和罗尼相提并论。回溯罗纳尔多17年职业生涯,他经历了一名职业球员所能经历的一切辉煌与痛楚。他是举世无双的天才,也因反复的重伤浪费大把青春;他辗转意西两国四大顶尖豪门;他在韩日世界杯上光耀全球,但法兰西之夏的痛楚却也没有人能忘却……这就是罗纳尔多,一个最真实的时代偶像。

一个贫民窟中走出的兔牙少年,成为了全世界顶礼膜拜的偶像。罗纳尔多的传奇早已超越了足球领域,足以和篮球之神乔丹、F1王者舒马赫以及演艺巨擘杰克逊等量齐观,相比于后面三人拥有同样的名字“迈克尔”,罗纳尔多却完全无须给自己加上任何前后缀。罗纳尔迪尼奥永远只能是小罗,哪怕他曾经是世界第一;克里斯蒂亚诺永远只能是C罗,即使他此后10年拿遍国际足坛荣耀。罗纳尔多,永远,也只能有一个。

当在情人节的早晨听到罗尼退隐的消息时,无数70后或许已经悲伤逆流成河,而80后们则会45度角抬头仰望天空,泪流满面;至于那些错过了罗尼绝代风华的90后们,恐怕需要去重新回溯珍贵影像,来祭奠那逝去的美好。许多年后,我们可能会忘记罗纳尔多在绿茵场上一粒粒势如破竹般的进球,许多年后,我们可能会忘记他在世界大赛上拿过大大小小的荣誉及奖杯,许多年后,我们甚至可能会忘记他年轻时的容颜,但罗纳尔多这个名字,却已经永远驻足在了时光之中,难以磨灭,恒久留存。洛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