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对罗纳尔多不舍 青春如奔流的江河

2011年02月15日07:56辽宁日报李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2月14日,在AC米兰1∶1战平利沃诺的意甲补赛中,罗纳尔多遭遇了“左膝髌骨肌腱完全断裂”的严重伤病,这是一次毁掉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伤病,此后他休战了将近一年,并且不得不就此离开欧洲联赛。

也许是巧合,2011年,又是一个情人节,罗纳尔多选择在这个时间宣布提前退役,全世界球迷在情人节失去了一个共有的“情人”。

有人说,初恋对于男人是致命的。球迷也是这样。对于所有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的80后球迷来说,罗纳尔多永远是无可替代的神一样的存在。效力于巴萨期间,罗纳尔多有一记连过5人的长途奔袭,让见多识广的老罗布森都仰天长叹:“我觉得罗纳尔多不属于我们这个星球,他太不可思议了。”所以,他被称作“外星人”。

可是,作为一名球员,当媒体对他场外新闻的关注程度远远高于他球场上的表现时,恐怕他的职业生涯也不会持续太久了。在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后期,正是如此,“肥罗”、“电冰箱”这样的绰号也就接二连三地被球迷甩给了他。

骂归骂,可真到了罗纳尔多要退役的时候,谁都会有几分不舍。所谓爱之深,责之切,球迷之所以唠叨他的散漫,之所以关注他渐渐凸起的肚皮,都是建立在对他无限的期望上。球迷依然想看到清瘦的“外星人”的闪电冲击,依然想看到轻盈飘逸的罗纳尔多攻入各种匪夷所思的进球。

这个时候,罗纳尔多已经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符号,代表着那个年代的球迷一段美好的回忆。就像那首唤起70后、80后群体记忆的《老男孩》里唱的那样: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我们对罗纳尔多的不舍,其实正是源于自己对过去的眷恋。

李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