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广告+代言+商业价值 罗纳尔多创造多少金元

2011年02月14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告+代言+商业价值 罗纳尔多创造多少金元

罗纳尔多为自己和为他人创造了多少财富

腾讯体育讯 2011年2月14日,一代足坛的标志性人物罗纳尔多突然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从此,自04巴乔、06齐达内之后,活跃的足坛又少了一位巨星的身影。

对于罗纳尔多在球场上的天赋,马拉多纳、贝肯鲍尔等足坛元老早已将巴西人封神。在圈内,唯有好友菲戈,将对其评判的视野转移到场外,“外星人的经济价值应该居世界首位。”这无疑又将罗纳尔多推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外星人在场外带来的商业价值,同样熠熠生辉。

置身商业领域,罗纳尔多是否能为球队带来难以想象的经济价值?单从外星人转会的频率就可以体现。巴萨、国际米兰、皇马、AC米兰,罗纳尔多周转四大豪门仅用了10年的时间,也成为迄今效力于顶级俱乐部最多的球员。这背后在告诉人们:罗纳尔多在球场上的锋芒可以令垂涎者挥动金元,而又凭借罗纳尔多非单球场上的效应,为俱乐部创造更多的金元。

或许人们会说,罗纳尔多之所以成豪门常客,多半是因为伤病等不确定因素促成,但在老板的眼中,罗纳尔多的价值,早已不局限在球场的个人,而是已经成为全球的品牌。2002年夏天,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不惜动用4500万欧元引进外星人,在当时,该身价仅次于之前的齐达内,业界分析,如果罗纳尔多在国米的惨痛经历再次复制到皇马身上,这笔交易无异于撒钱施舍。但是事实证明,老佛爷的决策让皇马受益无穷。赞助商西门子、阿迪达斯公司对罗纳尔多的开发与包装;俱乐部电台更是利用其肖像权让广告收入和电视销售成倍增长,罗纳尔多带来的财富到底有多少?俱乐部的经济师马丁内斯一语点穿:“虽然俱乐部的商业运作还是机密,但罗纳尔多本身就值这个数。”

而从皇马转至AC米兰,这笔交易更是罗纳尔多体现商业价值的典范。再来回顾罗尼在米兰的生涯,两年的时间为米兰仅攻入9球,显然外星人在球场上的巅峰期已过,但是贝斯科尼的这笔操作,到底对俱乐部有无损失?罗纳尔多加盟亮相之后,然一个月时间,米兰球衣的销量超过平均数30%,米兰官方网站的点击量增长4倍,每场比赛吸引的记者,比原来多出60多人,米兰官网一并推出了“给罗尼写信”的活动,不到两天,便有3502封信塞到罗尼邮箱,其中40%还来自意大利境外。由此可见,罗纳尔多的个人魅力,早已经渗透全球。

迄今为止,商业公司利用罗纳尔多的影响力做过无数的广告宣传,百事可乐、倍耐力、西班牙啤酒、奥克斯等等从外星人身上获益良多。罗纳尔多用不平凡的球路生涯开创个人奇迹的同时,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种“品牌效应”,不断利用日积月累的商业价值完成了自身和各大俱乐部以及众多公司的双赢。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