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罗尼是否有可能留下 罗马里奥式闹剧屡见不鲜

2011年02月14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尼是否有可能留下 罗马里奥式闹剧屡见不鲜

作为前辈的罗马里奥曾上演过多次退役又复出的好戏

腾讯体育讯 罗纳尔多突然放出了一条诡异的退役声明,消息牵动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巴西《兰斯体育报》采访了科林蒂安的主帅、主席,球队主席缄默不言只说现阶段无可奉告,而球队主帅则说“我仍然祈祷着罗纳尔多能够留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一些羁绊的存在,罗纳尔多的退役或许还有变数。而且即便他此次退役,未来也未尝不可能再度复出。

科林蒂安的主帅是这样说的:“我们在谈论的是一名球队的领袖,一名仍然有能力统治一场比赛的巨星。作为主帅永远希望麾下有这样的球员,我希望着罗纳尔多能够留下。应该说我一直在为这个事情而祈祷。”随后,巴西媒体电话采访了罗纳尔多本人,罗纳尔多只是粗鲁的打断了采访“Nao aguento mais”(别再提这个了)就挂断了电话。

目前的态势是这样:当地时间周一的12时40分,科林蒂安将会为罗纳尔多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而巴西媒体认为这次发布会上罗纳尔多将正式宣布退役,因为参与会议的有罗纳尔多的经纪人、俱乐部经理桑切斯和罗纳尔多自己,显然这次发布会会有重要内容曝光。但是在这次发布会前,一切或许还能有变数。这要取决于科林蒂安队对罗纳尔多的挽留工作能否打动罗尼本人。

有两点背景值得一提。首先,过去的一年中,罗纳尔多关于“退役与否”的问题,态度一直摇摆不定。过去一年里,罗纳尔多有几次提到了退役问题,比如去年底他说自己对足球“厌烦透顶”,但几天后他又说为了回报球迷的支持,他愿意再踢一年履行完自己的合同。他本身的态度就可能存在变数,更何况这一次罗尼放出退役声明就有些突然,可能是一时的心情所致(导火索是因为球迷因最近战绩差而对罗尼有所侮辱,伤透了他的心)。如果球迷、俱乐部集体站出来挽留他,罗纳尔多不是有回心转意的可能。

再者,根据巴西《圣保罗州报》评论员佩罗内的说法,罗纳尔多与科林蒂安之间还有些羁绊。在罗尼回归科林蒂安后,球队成为巴西国内赞助商青睐的对象,罗纳尔多的薪资由赞助商承担一部分,同时科林蒂安还能获得数目不菲的赞助金。一旦罗纳尔多退役,科林蒂安就面临着巨额的索赔,球队的生存也会成为问题。因此,科林蒂安肯定会竭尽全力挽留罗尼,而罗纳尔多也存在回心转意的可能。

即便是罗纳尔多真的决心退役,只要他对足球的热爱还在,他也有可能在未来复出。在巴西足坛,类似的退役又复出的肥皂剧屡见不鲜。比如罗纳尔多当年在国家队的搭档罗马里奥就是如此。38岁时罗马里奥宣布退役,为此巴西队和墨西哥队在2004年11月10日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的主题就是欢送两位传奇球星罗马里奥和坎波斯退役,结果罗马里奥之后又继续踢球。05年4月,罗马里奥又在巴西队踢了一场国家队告别赛,就在所有人准备欢送他退役时,之后罗马里奥突然宣布,自己要打入1000个球再退役,为此他又推后了三年。

07年底,罗马里奥打入1000球后,宣布于08年前退役,可是之后他突然又因为达迦马换帅的决定,他成为球队的临时教练兼球员,他又想再踢一年,最后直到08年4月,罗马里奥才推出退役DVD。可一年后的2009年11月,罗马里奥又复出了,他参加巴西乙级联赛,只是为了实现父亲的愿望。直到他彻底告别绿茵场时,已是他04年宣布退役的5年多之后了。

有了罗马里奥的先例,罗纳尔多也许也可能在宣布退役之后,因为外界因素的改变而突然重回球场。无论如何,只要罗纳尔多仍然热爱足球,只要球迷对他的支持仍然在,那么一切都皆有可能。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