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王宫:斯隆的坚持与抗争 在NBA球员主导时代

字号:T|T

斯隆本人并未否认过多家媒体的同时爆料:他是被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逼走的。

当“斯隆辞职”的消息传来之时,许多资深NBA球迷的第一反应是去查下日期,看是不是愚人节;另一些通过微博转发得知的球迷则赶紧去查NBA官网,生怕又像上次疯狂转发“金庸逝世”一样,浪费太多感情,伤身。

但NBA和ESPN官网都竖着带感叹号的超粗黑大标题,这个69岁的倔老头,真的撂挑子不干了。

斯隆生来就是条硬汉,当球员时,他的队友拉夫的评价是“像钉子一般坚硬,像蛇一般狠毒”;当教练一直到现在都是个脾气暴躁的倔老头形象,别人都是和裁判争辩,顶多骂骂裁判,可斯隆怒起来就直接上手推搡裁判,联盟的重罚在他面前都是浮云。

但就这样一个在盐湖城守了23年,一路踏平风浪的老帅,竟在辞职的发布会上老泪纵横。其中自然有不舍,但亦必有无奈。

不管爵士官方怎么解释,德隆怎么争辩,斯隆本人并未否认过多家媒体的同时爆料:他是被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逼走的。教练VS球员,有我没他,爵士官方经过一次谈判就给出了选择:好吧,教练走人。

这便是斯隆所处的NBA时代。在上世纪90年代,老斯隆哪怕鼻子里哼句话,大牌如马龙(微博)、斯托克顿,也是让他们往东不敢往西;而在十几年之后,赛后逮住球星随口训上那么几句,事情就迅速上升到势如水火的球队矛盾。

必须承认,科比詹姆斯的时代是球员主宰球队走向的时代,一支球队不再依靠教练的战术需要来组建,大家拼的是谁能收集更多的球星,然后打出一手华丽丽的牌局。所以老板巴斯把科比留在湖人十几年;所以詹姆斯在哪只球队,哪只球队就把他当爷一样供奉着;所以魔术高层正在竭尽全力来讨霍华德的欢心……

时代在变,但斯隆不变,当他发现德隆带球员们玩得一盘散沙,不再听他的话去打挡拆战术,教练的掌控和尊严荡然无存时,毅然决定隐退。应该说,69岁的斯隆有借坡下驴的意思,但更多的,是一种老派的坚持与抗争。我唯一为斯隆感到遗憾的是,他是美国三大体育联盟中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却从未获得“最佳教练”;他苍老的手指上空空荡荡,没有套着一枚戒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