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罗尼提前退役三大原因 恐吓伤病结束球场神话

2011年02月14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尼提前退役三大原因 恐吓伤病结束球场神话

罗纳尔多的提前告别让球迷猝不及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宣布将在巴西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就在几个月前,罗纳尔多还表态说自己希望履行与球队直到年底的合同,但他为何此时突然宣布退役呢?根据巴西国内各大媒体的说法,罗纳尔多退役有三点原因:遭遇恐吓、伤病过多、政治原因。

第一点原因,是导火索。本月初,罗纳尔多效力的科林蒂安队在南美洲解放者杯小组赛中提前出局。这样的战绩,导致球队的球迷、赞助商愤怒不已。科林蒂安返回巴西后,许多球迷用咒骂、静坐示威甚至是恐吓的手段向球队施加压力,而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以及场上领袖,罗纳尔多承担着极大的压力。

上个月,罗纳尔多的队友兼好友罗伯特-卡洛斯也离开了科林蒂安,理由之一就是“他收到了球迷的恐吓信件,感到家人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而罗纳尔多自然也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始终处于这样的危险之中。说到底,巴西国内恶劣的球迷环境,迫使罗纳尔多做出这个让他痛苦的决定。

第二点原因,是伤病问题。上周罗纳尔多在训练中再次因为肌肉拉伤而缺席,由于他属于旧伤发作,因此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回归球场。对于罗纳尔多来说,受伤一次不但将承受着更多的痛苦,而且还需要用大运动量训练来找回体能,这对于“双腿很难找到一块健全肌肉”的罗纳尔多来说,实在是痛苦。罗纳尔多的退役声明中指出:“我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我想继续踢球,但是我已经踢不出让自己满意的水平了”。

外星人荣誉缠身,他之所以还坚持到现在,只是因为想要享受足球。但是因为伤病原因,他不能踢出让自己满意的足球,他也就感觉没有坚持下去的必要了。当然,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当他们因为年迈或者伤病而无法在球场上继续现象的发挥,有时也会靠名声和资历混日子混取高薪。但罗纳尔多何许人也?他不屑!他不是那种人!

还有第三点原因。巴西《圣保罗州报》主编级评论员佩罗内日前指出,罗纳尔多提前退役还有些政治原因。背景是这样:罗纳尔多回归科林蒂安队之后,球队成为巴西国内赞助商青睐的对象。大批赞助商都在投资科林蒂安队,不但罗纳尔多的高薪由这些赞助商支付,同时科林蒂安队还能获得大约每赛季500万美元左右的收益,而若没有这些资金,科林蒂安的财政运营就会出现问题。

但眼下,科林蒂安高层面临换届选举等人事调动,而球队新主与赞助商之间也产生了一些矛盾,赞助商的权限将受到影响。所以赞助商对于罗纳尔多提出了许多过分的要求,尽管佩罗内没有明说,但这种要求可能超越了竞技层面,很可能是逼迫罗纳尔多去向球队高层施加压力为赞助商谋利。罗纳尔多只想踢球,不想牵扯到政治事件里去,因此他也想通过退役来摆脱这种困扰。根据《圣保罗州报》的说法,罗纳尔多若退役,那么科林蒂安可能的竞技损失将高达千万美元。目前,科林蒂安主帅还在试图说服罗纳尔多留下:“我希望他能够留下来,我正在祈祷。”但巴西媒体认为,罗纳尔多留队的希望很渺茫。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