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巴西赛阿尔马格罗抢七获胜夺冠 赛事二度折桂

2011年02月13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巴西公开赛今天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西班牙选手阿尔马格罗凭借全场未送破发点的表现,以6-3和7-6(6)战胜乌克兰“伪娘”多尔戈波洛夫,继2008年后,再度在巴西赛上折桂。

阿尔马格罗与多尔戈波洛夫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本次巴西赛上,两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会师最后决赛,阿尔马格罗已在08年获得过巴西赛的冠军,而多尔戈波洛夫职业生涯首度打入巡回赛决赛,实现了突破。

今天的决赛,阿尔马格罗克服了半决赛进入状态较慢的毛病,首盘比赛他发出了3记ACES,在自己发球局中保持了70%以上的发球得分率,多尔戈波洛夫开局阶段与阿尔马格罗形成僵持,两人一度战成3-3。不过随后阿尔马格罗在第8局把握住破发机会,连下3局后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双方的竞争更加白热化,两人稳定的发球状态未让对方实现破发,在多尔戈波洛夫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两位选手不得不以抢七大战分出胜负。抢七局中,经验丰富的阿尔马格罗打好开局,一鼓作气以7-3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值得一提的是,阿尔马格罗全场未送出一次破发机会,发球局状态可谓恐怖。

这样阿尔马格罗继2008年后,第二次在巴西赛上获得冠军。这也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的第八座冠军奖杯。赛后阿尔马格罗坦言自己能够二度折桂,全靠了幸运女神的帮助,“这是一场美妙的决赛,我很高兴自己参与其中。能够在这里第二次夺冠,说明我的运气足够好。未来我在这儿依旧会尽全力来赢得胜利。”

失利的多尔戈波洛夫也没有太多沮丧,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想这届赛事我打得非常好,当然决赛没能按我的想法来进行,因为阿尔马格罗打得比我更好。现在我期待下一站赛事,也希望明年我能再次回到巴西参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