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晶报:詹姆斯让骑士变地狱 也能让热火变天堂

2011年02月13日11:24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去了詹姆斯骑士队由联盟60胜球队一下子跌入了深渊。还好,在连败26场之后,他们终于在快船身上抢到了一场胜利,从而结束了近两个月不胜的尴尬。有了詹姆斯,热火队如虎添翼,昨天在征服底特律之后,热火不仅取得了8连胜,还首次在胜率上超越东部领头羊凯尔特人队,成为东部新的霸主。一切皆因皇帝——没有他,克里夫兰市成了人间地狱;得到他,迈阿密则变成了人间天堂。

骑士

9胜45负

东部和联盟倒数第一

骑士众将叹胜利

“我终于能笑一笑了。感觉太棒了,赢球实在是种再美妙不过的感觉。”——吉布森

“这种感觉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打开ESPN看一眼了。”

——莫·威廉姆斯

“我对胜利的渴望超过了一切。就算对方是一群高中生,我也会尽全力去赢球的。”——希克森

结束26连败,从泥潭中爬起

上赛季,骑士队还是一支常规赛取得60胜的球队,一转眼,他们从天堂跌入了地狱,在常规赛中连败26场,差一点打破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最长连败纪录。

如果不是遇到快船队,骑士队真要创造一项尴尬的纪录,这一切皆因他们没能留住“小皇帝”詹姆斯。虽然詹姆斯已被视为克里夫兰市的全民公敌,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小皇帝”不可替代的价值。

贾米森的雷霆一击

上个赛季,贾米森带着憧憬来到了克里夫兰市,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依靠致命一击赢得总冠军。当然,这也是克里夫兰市渴求了近40年的梦想。

昨天,贾米森果然帮助骑士队完成了雷霆一击,但并不是如他想象的赢得总冠军,而是结束了耻辱的26场连败。加时赛还剩22秒,贾米森投中了一粒金子般的三分球,帮助骑士队以126∶119击败了快船队,从而结束了骑士队近两个月来不赢球的历史。

“当然,这是一个重要的三分球,不仅拯救了一支濒临绝境的球队,更是挽救了一座近乎绝望的城市。”贾米森得意地说,“这一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尽着最大努力等待着这一刻,我们终于美梦成真了。”

骑士队上次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8日,这两个月时间里,骑士队一路狂败,包括以55分的巨大劣势输给了卫冕冠军湖人队。同时,这也是骑士队在过去38场比赛中所取得的第二场胜利,如今的骑士队仍然以9胜45负在联盟中垫底。

失去詹姆斯的痛

过去7年间,骑士队自上至下,毫无例外都打上了勒布朗·詹姆斯的烙印。但是,自从去年7月份他远走迈阿密之后,克里夫兰市时不时都会感觉到失去皇帝的痛。

克里夫兰市自从1964年以来,还没有尝到一次获得职业联赛总冠军的滋味。2003年,他们把这一希望寄托在那个叫做“小皇帝”的人身上,围绕着他打造球队,甚至克里夫兰市都围绕着他打造新形象。但是,这七年间,这个家伙只率领骑士队杀入过一次总决赛,然后就拍屁股走人了。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所有球迷都在骂詹姆斯为叛徒,恨不得再踏上一脚,好让他永不翻身。

后詹姆斯时代的骑士队,贾米森、莫·威廉姆斯成为球队的顶梁柱。昨天刚好是莫·威廉姆斯受伤回归后的首场比赛,他砍下了17分和14次助攻,成为骑士队终结连败尴尬的英雄。“我终于又能够笑出声了。”曾经是詹姆斯小兄弟的吉布森说,在加时赛中他拿下了9分,“我们终于赶走了背上的一只猴子,赢球的感觉原来是这么珍贵。”

热火

39胜14负

东部第一、联盟第二

豪取8连胜

攀上东部之巅

自从加入热火后,詹姆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鱼得水。他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帮手——威德和波什,不用单打独斗和孤军奋战了。这时候的“小皇帝”更能够充分发挥他多才多艺的长处。

作为两届MVP,詹姆斯再次成为东部全明星的先发。在个人价值方面,詹姆斯无需证明什么,他急需一座总冠军奖杯来堵上那些质疑者的嘴巴,包括辱骂自己的球迷们的嘴巴。

最具意义的一战

对于热火来说,客场以106∶92击败活塞不是他们的兴奋点,让他们兴奋激动的是他们不仅豪取8连胜,还首次超越凯尔特人成为东部领头羊。

曾几何时,热火在东部一直有一个追赶的目标,那就是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领衔的绿衫军,他们不仅在开赛首场让热火三巨头颜面无存,还在长时间里把热火远远抛在后面。即便是加内特受伤的那段时间里,热火队在一波12连胜的上升势头后都没能超越对手。因此,这一次成功超越,其意义绝对在征服活塞的喜悦之上。

“小皇帝”詹姆斯几乎打出了“大三元”的数据,他砍下了16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提前让这场比赛失去了悬念。当然,詹姆斯的重要帮手威德也出了大力,他全场砍下了24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合两大巨星之力,热火不腾空才怪。借助这场胜利,8连胜的热火以39胜14负的战绩,首次超越38胜14负的凯尔特人,成为东部新的霸主。这场胜利似乎在向世人宣告,人们期待中的那支热火回来了。

最让人尴尬的谩骂

不过,詹姆斯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也有一件烦恼事,那就是在奥本山宫殿球馆,他遭遇了一名当地球迷最恶毒的谩骂。

在并无恩怨的底特律,詹姆斯受到球迷人身攻击的确有些出乎意料。这名活塞球迷就坐在离热火替补席不远的地方,一直用粗口“问候”詹姆斯的母亲。“小皇帝”带着两个儿子在现场看球,可不愿意受到这种待遇。于是趁一次死球时,他特意走到转播台前,通过麦克风敬告这名活塞球迷:“我不在乎你怎么说我,但你千万不要不尊重我妈妈!”言语之中带有粗口,震惊了现场球迷。

这次詹姆斯首次公开回应球迷们的谩骂,去年底他返回克里夫兰比赛时,球迷们用谩骂、嘘声、嘲讽对待这位曾经的城市英雄。对此,詹姆斯显得很有风度,他的反击方式很独特,就是用完美的表现堵住球迷们的嘴巴。

也许,在经历了种种是非之后,26岁的詹姆斯真正成熟了,正处处展现出与生俱来的领袖风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