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引领单节风暴压沃尔 法国跑车撞翻状元墙

2011年02月13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NBA常规赛奇才主场大溃败,以94-118惨负于马刺。在控卫对决中,本赛季状态大勇的帕克也是占尽优势,18分钟里9投7中取下18分、8次助攻和3抢断,沃尔则9投3中只有8分和7助攻,还出现了4次失误。

奥尼尔曾经就自己和科比的对决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比喻,他把自己比作墙,把科比比作跑车,跑车撞墙,结果自然好不到哪去。而今天,帕克与沃尔的对决,就是另一个版本的跑车撞墙。帕克闪电般的速度早就为自己赢得了法国跑车的绰号,而沃尔(Wall)也被不少球迷称为“状元墙”。不过这次,跑车的冲击力更大,外壳也更加坚硬,不仅撞倒了墙,自身还毫发无损。

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局就已经定下基调,帕克相对于沃尔的强势,帮助马刺一路领先。开场,帕克突破吸引防守,助攻邓肯中投命中。此后,帕克又突破得分,在马刺前10分中,帕克送出3次助攻,自己得到2分,可见其如今在马刺进攻体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沃尔在比赛中进行了2分半钟才利用中投得到2分,不过在组织方面,他的表现就要逊色得多。

由于马刺稳稳控制了节奏,沃尔的速度无从发挥。而在阵地进攻中,沃尔显得办法不多,一旦队友命中率下降,他的传球就无法转化为得分。在需要利用个人能力解决战斗的时候,沃尔又缺少足够的素质。

反观帕克,却是打得风生水起。首节进入中段之后,帕克先是造犯规得到2分,之后他连续3次在防守端完成抢断,开足马力上篮得分。在帕克的率领下,马刺势如破竹。单单首节比赛,帕克7投6中轰下14分、4助攻和3抢断,马刺也取得了19分的优势。

之后的比赛,帕克依然利用速度威胁着奇才的防守。第二节一上来就连续助攻尼尔和杰弗森得分。半场结束前4分45秒,帕克错位单打布拉奇,在三分线外利用速度和节奏企图过人。就在所有人以为帕克将进行单打时,法国人突然发现了篮下切入的杰弗森,一个犀利的直传到了篮下,杰弗森接球后轻松上篮得手。这就是帕克现在的成熟之处,本赛季他场均6.7次助攻是生涯第二高数据。

下半场,帕克只打了不到4分钟就下场休息,此时马刺已经领先了31分之巨。垃圾时间里,帕克坐在场下观战,而沃尔虽然努力将数据刷到8分和7次助攻,但已经毫无意义。(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