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射门次数超全队总和 毫厘之差铸成败局

2011年02月12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射门次数超全队总和 毫厘之差铸成败局

邵佳一未能破门仅仅欠了一些运气

腾讯体育讯 甜蜜与苦涩,这是德乙第22轮交织在邵佳一心头的复杂情绪。在连续三场比赛之后,中国爆竹终于在本轮回归首发名单。他竭尽全力争取入球,但在错失良机后的两分钟内,对手却连续两次破门锁定胜局。留给邵佳一的遗憾,或许只有从他脸上那丝有些尴尬的苦笑中,可以读出些许意味。重返德甲?邵佳一和科特布斯的路还有很长。

由于收到伤病困扰,在德乙上半程的大部分时间里邵佳一高挂免战牌。为了能够在下半赛季获得良好状态,中国爆竹放弃了圣诞假期回国团聚的机会,留在俱乐部中储备体能。进入新年之后,邵佳一曾在德国杯1/4决赛中送出绝杀,帮助科特布斯力克霍芬海姆挺进四强,但连续三场比赛无缘主力的事实却让人们隐约感到,主教练沃利茨仍然有些顾忌,不敢大胆始终中国核心。

在和菲尔特比赛之前,科特布斯在德乙联赛中负于卡尔斯鲁厄,战平亚琛。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邵佳一始终只能以替补身份出场。也许已经意识到球队进攻方面存在问题,在本轮比赛中,沃利茨终于将邵佳一安排进了首发名单。正如德国天空体育台评论员所言:“整场比赛,邵佳一是科特布斯阵中进攻欲望最强的球员。”90分钟时间里,科特布斯共有8次攻门,而邵佳一一人就送出5次,高居全队之首,甚至超过了其他球员的总和。仅仅这一项数据,中国爆竹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然而命运却似乎在和邵佳一开着玩笑,他距离破门仅有一步之遥,但失之交臂后的两分钟,对手就在他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第23分钟,邵佳一的射门稍稍打偏。第32分钟,相马崇人左路传中,邵佳一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沃尔克神勇扑出。第44分钟,邵佳一的罚出落叶任意球,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第69分钟,克鲁斯卡角球传中,邵佳一的头球攻门再度顶偏。第70分钟,佳一再度施展任意球绝技,可惜这一次球又擦着横梁飞出底线。随后的两分钟,菲尔特连续迎来完美时刻,卡普兰先是任意球破门,随后萨拉雷锦上添花。从1比1到1比3,科特布斯就此丢掉胜利机会。

无奈的沃利茨在第80分钟连换三人,其中也包括运气不佳的邵佳一,但此举显然只是赌气,并非战术调整。中国爆竹距离破门引领胜利只有一步之差,但却在随后被对手双刀斩。如此伤痛,也让德国媒体惋惜不已。德国天空体育台称:“邵佳一的运气太差,如果他的任意球能够打入,菲尔特随后的两个进球也许就将不复存在。他是科特布斯进攻中最积极的球员,甚至比打入一球的佩特森还要有威胁。今天上帝站在了菲尔特一边,这让沃利茨只能无奈接受三轮不胜的尴尬。”

尽管最终未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邵佳一在80分钟的时间里依然表现出色,他在进攻中的作用也得到了充分的印证。科特布斯已经连续三轮没有获得胜利,距离升级区越来越远。在这个关键时刻,沃利茨只有坚信中国爆竹,才有可能打开局面,重新找回上半赛季势如破竹的攻击状态。好在德乙联赛才进行了22轮,还有足够的时间等待科特布斯上演奇迹。而在今天邵佳一的状态也向人们证明,他有能力用进球拯救科特布斯,运气也许在下一轮就会回到中国爆竹的身边。(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