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碰小牛不容有失 小布复出将成关键人物

2011年02月12日1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火箭队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西南赛区劲敌小牛队,这将是双方常规赛4场系列赛的第3次交锋。上一场比赛火箭在主场阴沟翻船,意外的被森林狼终结了3连胜,全明星周末前将胜率提升到50%的希望因此破灭。小牛在连续三个客场之旅的第二战被掘金绝杀逆转,10连胜的纪录也随之被终结。明天的比赛火箭以逸待劳占据多方面优势,但要想以弱胜强报本赛季对小牛两连败的一箭之仇,火箭首要的任务就是扑灭防守松懈的苗头。

接连战胜爵士灰熊和掘金三个强大的对手,火箭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们在防守端的不遗余力。即便战胜掘金一役他们被安东尼砍下了平个人生涯纪录的50分,火箭仍然很好的防守住了掘金其他得分点。但在主场输给森林狼的比赛中,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困扰火箭的防守问题再次出现。火箭不仅让全联盟投篮命中率排名倒数第5的森林狼命中率达到51.5%,而且在篮板球上足足输给了森林狼20个。更耻辱的是,森林狼有三大首发缺阵,但最终火箭还是让对手6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实际上火箭有能力打出出色的防守,但他们的防守强度几乎很少能保持连续3场以上。在输给森林狼后,马丁和巴蒂尔都怒斥全队自大、作风懒散,从而导致对森林狼13连胜的纪录被终结。最典型的证据就是火箭被森林狼抢下了15个进攻篮板,防守篮板上就输给了对手14个,而首发中锋海耶斯的13个篮板仅比篮板王乐福少了一个。下一场比赛乔丹-希尔有望伤愈复出,但“犀利哥”也表示火箭争抢篮板不能完全依赖大个子。对于攻强守弱型球员居多的火箭来说,成功的防守必须也只能依靠全队的集体努力来弥补。

输给森林狼,替补后卫康特尼-李得到了加盟火箭以来最高的23分,然而火箭板凳阵容得分仍然比森林狼少了15分。除了15投9中的李之外,火箭其他三名上场替补总共只有15投2中,禁赛后道歉复出的布鲁克斯8投1中状态全无,巴丁格5投1中只贡献2分。最近4场比赛,火箭的板凳阵容得分都少于对手,板凳阵容的不稳定发挥也成为了火箭难以继续保持连胜的主要因素之一。

和掘金的比赛前,打出10连胜的小牛是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但在比赛最后2分50秒领先9分的情况下,小牛却被掘金打出11-1的进攻高潮最终绝杀逆转。全场比赛钱德勒和特里得分都到达20+,全队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投篮命中率高达53.6%,然而小牛糟糕的防守却让他们付出了失利的代价。诺维茨基进攻端受限只得到10次出手机会,老迈的基德也被比卢普斯完爆。尤其是刚加盟的斯托亚科维奇完全不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连续3场首发贡献寥寥,首发地位面临不保的危险。

上赛季火箭和小牛交手4次,在输掉前两场的情况下后两场全部获胜。本赛季火箭两次做客达拉斯都以失利告终,明日之战面对已经连打两个客场的小牛,阵容齐整的火箭可以说占尽了优势。然而火箭要想以弱胜强不能将希望都寄托在客观有利因素上,克服自身再次露头的防守松懈是复仇的关键所在。本赛季前两次交锋,火箭都让小牛的得分超过100分,而小牛本赛季得分过百的战绩高达26胜2负。对火箭来说,限制小牛进攻的重点在于有效遏制诺天王和超级替补杰森-特里的得分。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