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坦:斯隆才是真正赢家 热火间接造就了他

2011年02月12日0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斯隆的辞职,不是他一个人的事。在位爵士23年,他见证了NBA的一段历史。曾经担任过热火主帅的朗-罗斯坦回忆并谈起了他与斯隆之间的种种,称斯隆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时间回到1988年6月。两位NBA助教来到南佛罗里达接受热火的面试,胜出者将获得热火主帅的工作。最终,时任活塞助教的罗斯坦击败了斯隆,后者当时是爵士的助教。同年晚些时候,斯隆被任命为爵士主教练,从此一干就是23年,成为美国职业体育联盟里在同一直球队在位时间最长的教练。

罗斯坦现在的工作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助教。在1988年击败斯隆成为热火主帅后,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只坚持了3个赛季,然后转战过另外3支球队,最后于2004年回到热火担任助教至今。“所以,你觉得谁才是真正的赢家呢?”罗斯坦在周六接受采访时笑着说。在谈到斯隆这位名人堂教练时,他说道:“他在篮球界里有极高的声誉,专业的篮球理念。他很可能成为了众多年轻教练学习的榜样。”

自从1988年那次面试以后,罗斯坦和斯隆一直保持着联系。“我们有过多次的交谈,然后隔三差五地,我们之间总有一个会提起那次面试。”罗斯坦说道,“当然,大部分时间是我提起的。我总是觉得那是一次很有讽刺意味的经历。正是那次热火拒绝了他,才造就了他在犹他稳固的地位。”

罗斯坦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在NBA这个联盟里,生意到底是什么个玩意儿。因此,像斯隆那样,能在这个生意圈里坚持如此长久,这本身就是一件幸事。“虽然换工作也有它正面的因素,但当你能在一个地方呆那么长时间,这本身就非常非常非常具有满足感,不管是从个人还是职业角度来看。”

罗斯坦回忆起了很多曾经与斯隆有过的经历。“我总是很享受在他身边的时间。”他说,“与他竞争也是一种享受,因为你知道他的球队总是会想办法从你身上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