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羽超揭幕现三亮点 望打造成世界最好

2011年02月11日1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1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2011年“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广州举行,羽超联赛将与2月12日-4月20日期间在各参赛俱乐部的主场举行,而揭幕战将在八一东陵粮油俱乐部与广州粤羽恒大羽毛球队之间展开。而启动仪式上,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新赛季的羽超联赛有3大亮点——赞助商更多、优秀外援增多,赛程也更合理。

与去年的羽毛球超级联赛相比,今年的比赛的俱乐部的冠名上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加盟。“不是像去年八支俱乐部大都是体育品牌冠名的。今年除了江苏队外,其他都是由各企业冠名,这说明了在第一届成功的基础上,吸引了更多的企业的加入。”李永波说。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部分亚洲熟悉的优秀运动员也开始关注和参与我们的联赛。不管他们打多少场球,至少表现了他们对联赛的关注。”李永波说,这次羽超联赛包括陶菲克李宗伟在内的诸多名将加盟,也是很大的亮点。“这次除了中国队的全部主力队员之外,还包括陶菲克、李宗伟、 陈文宏 古健杰在内的众多高手都参与到联赛中来,这对于我们联赛的扩大而言是一个比较好的苗头。”李永波说。

至于联赛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在赛程的调整上。“我们和去年联赛有不同的赛制,取消了季后赛和PK赛事,所以在时间上来说不会增多,基本上都采用一周一赛,只有特殊的情况下,比如说我们参加一个全英锦标赛和一次亚洲锦标赛,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增加一次,形成两周三赛,更多的时候还是一周一赛。”李永波说,“希望在联赛赛程的安排上,尽可能保证队员的训练,并且确保奥运积分赛。”

今年羽毛球联赛非常国际化,李永波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优秀的国外运动员发挥怎样的作用要根据联赛的不断发展来摸索,还需要慢慢做。从将来的角度而言,我们希望全世界最优秀的队员都在中国来比赛,把这个打造成全世界唯一的重量级的羽毛球联赛,最好的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就不能关起门来,让更多优秀运动员参加。如何让我们联赛发展得更好,更健康,每个俱乐部具体应该聘请多少外援,这都需要根据情况制定政策。不可能一下子做成NBA那样,毕竟是不同的国情,也是不同的项目。”

李永波同时指出,国外运动员也要遵循比赛的要求。“不管是谁来,他必须遵循联赛制度的要求,希望把联赛打造出羽毛球文化,体现出健康、向上的状态,给球迷表现出最高的精神面貌。我们也欢迎更多国外选手加入,来共同提高水平。”当然对于参加的国手,李永波对他们的要求除了有责任心外,更要表现出社会感。“首先有责任心,给观众们最高水平的表现,还需要表现出良好的社会感,对羽毛球有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不能做一些违背羽毛球良好形象的事情,全力推动联赛的顺利进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