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一期集训获普遍好评 足协提议:学习老布

2011年02月11日09:10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中国足球再次延续了以往的传统。当一名外籍教练刚刚上任的时候,往往就会被捧上天。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不久的布拉泽维奇同样如此。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布拉泽维奇率领的第一期国奥集训得到了普遍好评和认可,接下来足协将会把“布一期”相关的管理模式、带队理念等好的经验整理出来,供各国字号球队学习。

布拉泽维奇在自己昔日弟子尼科拉尤里切奇的朋友帮助下,逃离开罗回国之后,对第一期集训进行了总结。“布一期”首先给老布带来的感觉是失望:“克罗地亚14岁孩子都知道的传球三要素——旋转、高度和落点,国奥队员们却普遍做不到。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中国足球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球员们从小就没有接受这样的教育。”

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二期集训,布拉泽维奇表示将对人员进行一定的调整。老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部分去埃及的球员都通过了我对他们的考察,将会出现在第二期集训名单中。比如郑铮 、雷腾龙、周云、宋博轩 饶伟辉、唐家庶、吴曦朴成李凯、买提江、张远、周燎和王大雷,都会继续出现在我的下一期集训中。还有没有去埃及拉练的梅方和姜嘉骏是我肯定要召回来的。第二期集训,三条线我都会选拔一些新人进队进行考察,比如有人向我推荐了浙江绿城的谈杨,我打算召进队看看,然后还有参加过亚洲杯的张琳芃、入选过国家队的李建滨、打过亚运会的赵宏略,这些人也会是我打算在第二期考察的对象。另外,来自申花的董学升、曹赟定也会入选下期集训名单。”因此国奥队的第二期集训,布拉泽维奇至少要招入8名新球员,加上他可能重点考察的留洋球员,新人总数可能达到10人,这也就意味着“布一期”中可能有10人要离开。

布拉泽维奇如此大面积地换人并没有引起中国足协高层的不满,相反,足协高层认为老布抓问题思路很清晰,也一针见血。于洪臣说:“老布确实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而且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出球队的一些核心问题。如国奥的三大核心问题是,快速向前的能力不够、射门的欲望不够强烈以及防守的凶狠逼抢不够。”既然足协高层如此推崇老布,他的成功经验自然是要推荐的,据悉国家队将于3月21日到30日开始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集训,届时老布在国奥的带队经验也将传给国家队进行学习。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