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揭秘克莱奥签约恒大内幕 自掏腰包才促成转会

2011年02月11日03:12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报道 俗话说,好事多磨。经过近一个月谈判拉锯战,广州恒大昨天下午宣布成功迎来了新赛季首位新外援:巴西人克莱奥。3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90万元)的转会费再次刷新了中国足坛转会费纪录的新高。

现年25岁的克莱奥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去年下半年曾征战过欧冠小组赛,尽管游击六战皆负小组垫底,但克莱奥凭借两回合对阿森纳的两个进球打响名堂,引来欧亚多家俱乐部的追逐。

在竞购克莱奥的过程中,广州恒大先后与来自意甲的那不勒斯、尤文图斯、热那亚以及多家德甲和俄超俱乐部交手较量,最终以320万欧元的价格成功抢下这位心仪的巴西锋将。

对于一位成名于欧冠赛场的名将,克莱奥之所以愿意前来亚洲发展,广州恒大提供的一份丰厚的合同是让他动心的关键原因之一。当然,比他早半年来到广州的同胞穆里奇也有游说之功。如愿加盟广州恒大之后,克莱奥坦言自己转战中超意味着放弃了征战欧冠的机会,但现在他的目标已经瞄准了亚冠,广州恒大将是他的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和克莱奥一同亮相的还有张琳芃 杨昊和姜宁三名广州恒大的新内援。

■揭秘

巴西外援自掏腰包促成转会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报道一波三折,这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对克莱奥这次转会的最大感受。面对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抬价以及欧洲多家著名俱乐部的竞争,广州恒大开价与售价存在差距。记者多方打听到,促成这桩转会的竟然是克莱奥本人,因为巴西人自掏荷包,解决了两家俱乐部的价格差距,为交易扫清了最大的障碍。

在今年1月初,广州恒大正式向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提出320万欧元求购克莱奥的报价,得到对方的接受。没想到,随后游击队以有多家俱乐部竞购为由,提高价格,并扬言非380万欧元不卖,一度让转会谈判陷入僵局。

然而,直到欧洲冬季转会窗关闭之前,包括意甲尤文图斯、热那亚、那不勒斯和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等多家有意克莱奥的欧洲俱乐部均没有出手。这就给了广州恒大重启克莱奥转会谈判的机会。

本周二,克莱奥及其经纪人和谈判团队抵达广州之后,双方又进行了两天两夜的谈判。直到昨天上午,下定决心加盟广州恒大的克莱奥决定自掏荷包,以放弃部分薪金的方式,填补了两家俱乐部的价格差额,最终如愿在昨天中午完成签约。

克莱奥此举让广州恒大方面大为感动,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获悉后亲自拍板指示:“既然克莱奥来了,他就是恒大的员工,本着关爱员工的精神,我们绝不能让克莱奥吃亏,他主动放弃的薪金,恒大俱乐部一定要给他支付。”

尽管恒大方面拒绝透露克莱奥的薪金情况,但新快报记者从俱乐部有关方面获悉,克莱奥的月薪大约为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和郑智、郜林等球员一样,属于球队的顶薪阶层。如果广州恒大本赛季能够节节胜利,最终完成杀进中超前四的目标,克莱奥还将获得一笔不低于年薪的巨额奖金。据刘永灼透露,这个数字肯定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