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全国中学生U16足球赛揭幕 最佳11人将赴英超

2011年02月10日21:17新华网贾文军 王浩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王浩明)“健邦杯”2011年全国中学生(U16)足球比赛10日在广州市番禺明珠足球广场揭幕。

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12支U16中学生球队将在此展开为期7天的激烈争夺。这项比赛初中年龄组别的足球赛事旨在搭建一个全国中学生足球运动交流的新平台。另据透露,组委会将在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学生中选拔11名优秀球员到英超足球俱乐部进行培训。

参赛选手必须是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读、在籍的初中学生。按照竞赛规程,第一个阶段12支队伍分成3个组,进行小组循环比赛;小组赛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队伍进入前八,随后进入交叉淘汰赛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

参加这次比赛的球队有北京人大附中、北京八一中学、上海精文中学、重庆七中、广州五中等队伍,都来自各个城市具有足球传统优势的中学,其中济南甸柳一中、北京人大附中等学校是全国校园足球布点城市中的佼佼者。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山东鲁能(微博)队后卫郑铮 、前国脚矫喆曾是济南甸柳一中的学生,而北京国安球员张辛昕则是出自北京人大附中。

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广州市番禺区足协、粤超公司共同主办,番禺明珠俱乐部承办。主办方希望将该项赛事打造成全国最高级别的中学生足球赛事。(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