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明星赛后火箭热火将腾飞? 湖人赛程最艰难

2011年02月11日06:42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篮圈世界》的专栏作家马克-纽则特撰文对NBA30队的全明星赛后的赛程进行了分析,根据目前战绩分析出各队在全明星赛后的赛程难易程度。迈阿密热火,休斯敦火箭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全明星赛后的赛程都被认为颇为有利,而洛杉矶湖人则将会在全明星赛后接受艰难的考验。

纽则特经过分析后得到的全明星赛后各队赛程的平均数据如下(单位:场):

剩余比赛场数:26.3

对手胜率超过50%:13

对手胜率低于50%:13.3

与季后赛级别球队交锋数:14.9

主场比赛:12.7

客场比赛:12.7

最长连续主场数:4.1

最长连续客场数:4.2

背靠背次数:6.2

根据以上数据,我们大概可以得到联盟各队在全明星赛后的平均强度和密度。而具体到各队,有利和不利的赛程一目了然。

拥有有利赛程的球队:

第一名:新奥尔良黄蜂,场次:24

黄蜂有着最轻松的全明星赛后赛程,他们最后24个对手只有11队具有晋级季后赛的实力,而其中有6场又将在黄蜂主场进行。黄蜂还有一波连续五个客场的比赛,不过他们这波赛程中最艰难的对手也只是芝加哥公牛和纽约尼克斯。

此外黄蜂最后24场比赛只有4个背靠背,有两轮连续5场的主场比赛,这让黄蜂有望复刻07年的成功,当年他们取得了西部第二名的好成绩。

第二名:迈阿密热火,场次:26

很难想象热火全明星赛后会变得更强大,但是看看他们的轻松赛程,也许这支球队登上常规赛的东部冠军宝座毫无悬念。热火最后26场比赛中有16场在主场作战,这一数据联盟居首。

热火交锋的对手胜率在50%上下的各有13队,他们要面对15支季后赛球队,但其中11场的对手要在迈阿密和他们交锋。另外最后26场比赛中热火只有5个背靠背,他们也有连续6个主场比赛的机会。对于热火而言,这是颇为轻松的赛程。

第三名:休斯敦火箭,场次:25

火箭发现了他们仍然具有可能杀入季后赛的机会,他们将会在全明星赛后只面对10场同胜率超过50%的球队交锋的比赛,要13次和具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交锋。而在这13场比赛中,火箭只需要在客场征战5场,这比联盟的平均值少了2场。火箭也将拥有连续6个主场的赛程,他们最长的客场之旅仅为3场。

其他拥有有利赛程的球队为俄克拉荷马雷霆,新泽西篮网,克里夫兰骑士,纽约尼克斯和波士顿凯尔特人。

遭遇不利赛程的球队:

第一名:洛杉矶湖人,场次:25场

湖人全明星赛后将面对很多凶狠的对手,他们要17次和目前胜率超过50%的球队交锋,这是联盟的最高纪录。湖人的25场比赛里只有8场对手的胜率低于50%,而他们要在客场面对的季后赛级别的球队的场次也正好是8场。

当然湖人也并非没有一点有利的地方,他们只有3个背靠背的比赛,并且拥有联盟最长的主场连续作战的纪录,他们将会在斯台普斯中心连战7场。不过不管湖人如何优秀,要和17支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交锋都是极其困难的事情。

其他遭遇不利赛程的球队为波特兰开拓者,菲尼克斯太阳,亚特兰大老鹰,萨克拉门托国王,芝加哥公牛和金州勇士。(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