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柔道教练房子遭入室打砸 十个奖杯奖牌丢失

2011年02月11日04:53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著名柔道教练刘武功一套等待搬迁的房子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入室打砸,十个奖杯奖牌和传家明代瓷瓶丢失。

刘武功是中国柔道界的知名教练,虽然他的名字并不为圈外人熟知,但是他调教的弟子却是声名远播,著名教练刘永福、如今辽宁男柔的主教练徐国清、著名柔道选手刘胜刚、潘松等都是他的弟子。他曾带队获得过奥运会第五的佳绩,这也是中国男柔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他为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留下了辉煌的战史,执教期间拿过200块奖牌。

如今已70多岁的刘武功退休在家,拥有57年历史的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乔迁工程也已经启动。可是乔迁过程显然并不顺利。

根据辽沈晚报编委栾俊学爆料,“2010年10月21日,刘家闲置的一套等待搬迁的房子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入室打砸。除一些祖上留下的古董外,见证刘导多年奋斗的奖杯和奖牌也都不翼而飞。”

栾俊学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图片,从图中可清晰看到,待迁的房屋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拆”字,而门上则有两个红色的“死”字格外醒目。

据悉,去年11月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乔迁工程已经拉开序幕,新辽宁体育训练中心选址于沈阳市浑南奥体中心周围,占地面积为28.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建设规划为A、B、C、D四个区。体育训练中心也将是辽宁省举办第12届全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搬迁后,“大院”原址将进行商业楼盘开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