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神兵未到皇马已先怵梅西 3000万先生有愧C罗

2011年02月10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兵未到皇马已先怵梅西 3000万先生有愧C罗

他真值3000万?

腾讯体育讯 虽然葡萄牙挑战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中只有C罗一人效力于皇马,但由于葡萄牙媒体《每日播报》不久前透露皇马已经就科恩特劳的转会和本菲卡达成协议,所以这名在南非世界杯上一鸣惊人的左后卫完全可以看作C罗未来的皇马队友。与阿根廷一战,科恩特劳全场对于梅西(微博 博客)的防守都尽心尽职,但偏偏他在最后时刻犯浑送点,成就了梅西的1传1射,从而令在比赛中打进1球的C罗稍逊一筹。

有关科恩特劳与皇马的故事要从去年夏天开始,在去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科恩特劳一炮而红,他在左边路攻守全能的表现令整个足坛为之侧目。在引进迪马利亚并尝到甜头后,皇马也加快了对于科恩特劳的追逐步伐。虽然本菲卡与科恩特劳在去年11月成功达成续约,并为其设立了3000万欧元的违约金,但据葡萄牙媒体透露,弗洛伦蒂诺亲自出马与本菲卡方面谈判,这使得皇马极有可能在今夏以18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引入,与佩佩和卡瓦略等人组成葡萄牙防线。

与阿根廷一战,科恩特劳继续坐镇左路,这是22岁的他第12次为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由于梅西更多时候活动在右路,这位本菲卡左后卫也被看作防守梅西的不二人选。比赛开始后,向来喜欢助攻的科恩特劳不越雷池半步,在几次与梅西的对话中,身体灵活性和速度都不输阿根廷人的科恩特劳有着不错的发挥,梅西并没有占得什么便宜。

虽然有着不错的起点,但科恩特劳错就错在仅仅稳守了10分钟后就禁不住诱惑大胆助攻。第15分钟,科恩特劳大幅度助攻到前场,而阿根廷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梅西带球长驱直入,虽然布鲁诺-阿尔维斯及时补防到了科恩特劳的位置上,但身高马大的波尔图中卫显然不是梅西的对手,他和罗兰多两个人被梅西牵着鼻子走,眼睁睁看着“小跳蚤”助攻迪马利亚破门得分。直到梅西将球传给迪马利亚,科恩特劳的身影才出现在转播镜头当中。虽然这次失球责任并不全在科恩特劳身上,但其冒然助攻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球队丢球后,作为核心的C罗很快为葡萄牙扳平了比分,而随后的比赛进程也变得波澜不惊。如果比赛以1-1的比分结束,打进1球的C罗至少不会在与助攻1次的梅西的对比中落于下风,可惜的是,科恩特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又犯晕了。比赛及至第90分钟,阿根廷前场进攻,萨巴莱塔和马丁内斯打出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科恩特劳对于萨巴莱塔的第一次铲球准确无误,但皮球随即滚到马丁内斯脚下,这时科恩特劳回身来了聊尽人事的一铲,只不过这次他是真的犯规了,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梅西准确射入,2-1!葡萄牙郁闷败北!

赛后,科恩特劳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只得到5分,为全场最低。在《进球网》看来,“科恩特劳面对梅西和迪马利亚的轮番挑战感到紧张,他终场前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致使比赛失利。”作为C罗的队友,每一个葡萄牙国脚都知道这不仅是葡萄牙和阿根廷的对决,更是C罗和梅西的巅峰对决,科恩特劳忙中出错的一脚不仅将自己置于球队罪人的位置,更是成全了梅西的1射1传,也致使打进1球的C罗在与梅西的这场对决中落了下风。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科恩特劳输掉的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有可能是他今夏加盟皇马的希望。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