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之神完美复出 两瞬间延续16年伟大传统

2011年02月10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蓝军的复兴之路依然漫长,但在多特蒙德,国家队已经走出了第一步”,《米兰体育报》称赞普兰德利的弟子们,《图片报》为“日耳曼军团”未能击破魔咒遗憾的同时指出比赛的关键,“布冯的两次扑救改变了比赛”,尤文门将世界杯受伤后首度出场就用两次扑救证明了头号门将的实力。

德意大战毫无友谊赛可言,毕竟“日耳曼军团”不胜的魔咒延续了16年,sportal网站的记者蒙塔泽里赛后回味,“不记得啥时候看过这么高水平的友谊赛了”,但与“成品”德国比起来,普兰德利的球队更像是“半成品”,此时显然更需要老球员的精气神,布冯的回归显然十分及时。

布冯很看重与“日耳曼军团”的再次交锋,甚至认为2006年世界杯与德国的半决赛是“我效力意大利国家队最重要、最精彩、最激动人心的比赛,甚至比处子秀、世界杯决赛都重要”,回顾荣誉之旅,球迷与布冯不谋而合,蓝军球迷在多特蒙德悬挂出横幅,“世界杯已经成为过去,但热情仍然存在:里皮2006年7月4日”。

尽管有动力、有冲劲、有表现的欲望,但意大利开局显然很糟糕,《慢镜头》指出问题所在,“令人费解的是蓝军中场的防守硬度不足”,毕竟莫塔首次与德罗西、蒙托利沃搭档,而双中卫也都太过年轻稚嫩,德国人很快用犀利的多人间的传递觅得空挡,克洛泽一击命中,出击扑了空的布冯尽管没有多大责任,但显然很是懊恼,《慢镜头》指出,“至少有50%的内疚”。

为何布冯复出后能夺回俱乐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有球迷解释,“2006年世界杯布冯只丢了2个球:乌龙球和点球,以前从来没人做到过,这就是为啥只有他是传奇”。丢球后仅2分钟,还没醒过神来的拉诺基亚继续梦游,克洛泽单刀突入禁区,布冯赛后复盘自己的扑救,“我向他冲了过去,他试图用脚趾射门躲过我的扑救,但我用的腿挡了下来”。

sportal网站称赞意大利门神,“赢得了与克洛泽的一对一决斗”,《慢镜头》认为,“尤文图斯门将拿出了对得起自己的名声的表现”,蒙塔泽里则将这次扑救视为比赛的转折点,“如果上半场不是在第45分钟结束,而是延长5分钟,那么意大利人肯定会扳平比分”,《都灵体育报》对主裁的判罚很不满意,“蓝衣军团三次要求点球,尤其是卡萨诺遭到的犯规”。

普兰德利果敢变阵,尤其是阿奎拉尼、乔文科两名攻强守弱的中场球员的出场,sportal网站认为比分恰如其分,“德国人更多掌控了比赛,但平局很合理,尤其是要看到意大利下半场在压迫方面优于上半场。”德国下半场动力不足,但也不是毫无机会,《图片报》为皇马中场失去的机会遗憾,“德国的回应:赫迪拉劲射竟然被布冯神奇挡出”。

这是一记让《踢球者》“等待了16年”的射门,最后只能遗憾,“但布冯的表现也不差”,布冯的两次出击时机掌握精当,都让对手很难找到射门角度,《慢镜头》称赞,“这名伟大门将用两次精彩扑救救赎了自己”,赛后更是为布冯评出6.5分,这一得分仅次于罗西、赫迪拉和厄齐尔。

赛后与波多尔斯基交换球衣的布冯表示,“很高兴能回来。我并不需要把2006年的精神传递给我的队友。佩戴队长袖标是象征性的问题,球队有很多领袖、核心,每个人都会为意大利竭尽全力。我必须说实话,但我觉得很安全,非常安全。媒体总是对我的每一次错误很关注,但我接受。如果我的身体健康,那么我对我的能力有信心。”

“罗西回意大利?如果选择了合适的球队就说是,如果不是还是留在西班牙吧。美丽足球是我们能在这支球队看到的迹象,这非常重要,因为不仅仅是发生在几场比赛。教练正在帮助我们找回因为糟糕成绩已经失去的信心。”布冯的目光随即转向周末的意大利德比,“该说够了,应该向前看了。我想我们谈电话门谈的太多了,我们要向前看,因为过去很重要,但未来会更重要。我们会面对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但尤文图斯已经回到正轨。现在我希望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们没有被负面因素击倒,现在有了提高,面对国际米兰我们要踢好球。”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