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创纪录夜险再遭羞辱 谁让西班牙神将愤怒咆哮

2011年02月10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创纪录夜险再遭羞辱 谁让西班牙神将愤怒咆哮

卡西超级扑救

腾讯体育讯 1-4输给阿根廷,0-4完败在葡萄牙脚下,世界杯上靠淘汰赛四场1-0称王的西班牙,自大力神杯入怀后就有些过于自大恍惚,欧锦赛预选赛对手太弱还验不出问题,但热身赛连续被豪门级对手痛击让博斯克(微博)很不痛快。今日再战哥伦比亚,近5场比赛首次零封对手,可零失球数据的背后,防线炸弹依然时不时引爆,若非卡西利亚斯连续救险,客队前锋又过分慷慨,西班牙再丢4球都完全有可能。

西班牙足协将此役定在伯纳乌,也是颇有深意,皇马兼西班牙双料队长卡西利亚斯,将在此役后出场次数超越传奇门神苏比萨雷塔,成为西班牙国字号出场最多的一号门将,成年国家队出场126次,加上青年队一共157次。书写丰功伟绩固然可喜,但圣伊戈尔心情却不佳,下半时还冲着队友连连吼叫咆哮,只因为队友表现糟糕漏洞百出,让对手一次次大兵压境,恍惚间又仿如重回去年11月那伊比利亚德比的灾难之夜。

其实相比世界杯阵容,西班牙队就缺了个受伤的普约尔,而哥伦比亚也少了头号前锋法尔考,维冈射手罗达莱加也被主帅波利略雪藏,两个莫雷诺加阿德里安-拉莫斯组成攻击线,名气上远无法与主队相比,可阿尔维奥尔首发,把皇马松散的防线似乎也带到了西班牙队,客队全场只要打出反击,几乎都能渗透到到世界冠军的禁区腹地,威胁无处不在。第13分钟,客军简单的两次传递,马拉加中场阿吉拉尔就在中路形成突破,卡西利亚斯无可选择只能弃门出击,好在能将对手射门封出。

上半场最后10分钟,卡西利亚斯又是两次面对对手的单刀,很是惊出了一身冷汗。第35分钟,拉莫斯盯人不紧,被瓜林反越位切入与门将一对一,一记吊射几乎得手。补时阶段客军卷土重来,乌迪内斯快马阿尔梅罗左翼刷过拉莫斯,又横趟摆脱布斯克茨,禁区中路起脚弹射远角,卡西利亚斯只能象征性伸伸手,好在皮球旋转弧线向外,本是打向死角却转出了立柱外,否则半场斗牛士们又得揣着落后的比分进更衣室——自世界杯夺冠后,西班牙热身赛连战墨西哥阿根廷葡萄牙,还没一次领先过。

尽管博斯克承认自己是偷师了巴萨的打法,但与红蓝军全场能保持高度专注与全场围抢不同,西班牙队还是踢得一阵紧一阵松。下半时猛攻一阵后,防线上禁不住又破绽百出,第64分钟,哥伦比亚反击二打二,卡西利亚斯又当上第三名后卫,封住角度逼迫夸德拉多禁区内仓促射门,偏出近角。补时阶段,罗达莱加又成功突入禁区左肋,一记斜射让皇马门神根本无从扑救,好在皮球弹跳两下还是从球门错误的一侧偏出。

《马卡报》赛后祝贺卡西利亚斯创纪录的同时,也指出西班牙赢球的艰难:“哥伦比亚打出了硬度,面对世界冠军从未颤抖,他们缺的只是有质量的射门,西班牙吃不到免费的午餐。”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哥伦比亚不断给我们施加压力”,进球功臣席尔瓦赛后承认,博斯克也说:“我们应该认真看待哥伦比亚给我们制造的威胁”。哥伦比亚教头波利略则感觉虽败犹荣:“我们面对的是一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我们做出了完美的战术部署,让西班牙队陷于苦战,只是球队犯了一些错误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