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西班牙主帅:态度最重要 席尔瓦:进球是运气

2011年02月10日0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主帅:态度最重要 席尔瓦:进球是运气

西班牙老帅走出连败阴影

腾讯体育讯 坐镇伯纳乌迎战实力远远逊色自己的哥伦比亚,西班牙赢得并不轻松,甚至在一段时间被对手压制,不过凭借深厚的冠军底蕴和出众的球员个人能力,斗牛士们还是有惊无险地取得了新年首胜,赛后老帅博斯克(微博)将胜利归结为态度的转变,“相比于对阵葡萄牙,我们今天更加重视对手。”

在南非世界杯后,世界冠军似乎褪去了身上的光环,先是1-1被墨西哥逼平,接着又败给了重建中的阿根廷,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一场伊比利亚德比中,斗牛士们竟然0-4被近邻羞辱,这令整个西班牙很难接受。进入2011年,博斯克的球队希望用一场胜利治愈之前的伤痛。不过在家门口与哥伦比亚过招,谁也没想到西班牙会赢得如此艰难,凭借替补登场的席尔瓦的绝杀,双料冠军才以1-0结束战斗,然而博斯克依旧对这场胜利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这场胜利意义重大,相对于同葡萄牙的比赛,今天我们的球员更加专注。带着一场胜利开启新年之旅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现在我们即将开始准备三月份同捷克和立陶宛的比赛。”的确,打破世界杯后逢比赛不胜的魔咒尤为重要,尽管是1球小胜,但对于重树自信还是很关键的。与此同时,博斯克还对今天的对手哥伦比亚大加赞赏了一番。“两队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上半场我们的对手显得更有组织,但下半场我们获得了更多的空间和机会,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应该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了。”

在谈到本场比赛给博斯克留下怎样的印象时,萨拉曼卡老人刻意强调不要总是去抱怨球员。“相比于比赛胜利,球员们在比赛中的态度和付出的努力更为重要,无论比赛踢的好与坏,我始终认为今天球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要好于同葡萄牙的那场。”博斯克接着说:“这场比赛很像在世界杯上我们同巴拉圭和智利的比赛,在伯纳乌取得胜利应该值得高兴,祝贺小伙子们。”

和老帅的口吻几乎如出一辙,打入本场比赛制胜1球的席尔瓦也认为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与同葡萄牙的比赛不一样,葡萄牙对我们的克制以及施加的压力要远远大于哥伦比亚,今天我们踢的很好,最重要的是取得了胜利。”而相对于胜利,尽管是自己完成绝杀一击,但席尔瓦却将其归结为“运气”。“我只能说我有一点点幸运,我能做的就是踢好比赛,并尽可能的破门得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做到了!”

从主帅和进球功臣的言语中可以看出,正处于大赛后调整期的西班牙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找回自信。2011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2012欧洲杯斗牛士们力争卫冕,虽然困难重重,但在博斯克以及所有冠军成员的努力下,西班牙绝对是最被人们看好的。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