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终有豪门血统 2012抗衡德英西不再是梦

2011年02月10日0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终有豪门血统 2012抗衡德英西不再是梦

一年内,多少虎将携手杀入豪门

腾讯体育讯 各界公认,2010年世界杯后,里皮所率领的那批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军元老纷纷淡出国家队后,蓝军的实力将大幅下滑,意大利国家队将彻底进入“冰河期”。但如今来看,意大利队的新老换代比人们预想的要快得多。今天意大利客场逼和德国之战,是普兰德利的新国家队第一次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意大利为何进步?因为换血后的蓝衣军,由豪门当打之年的球星组成,其实力比2010年那支由小球会球员组成的球队高出何止一档!

过去的半年,普兰德利的新意大利队步履维艰,热身赛败给科特迪瓦,对垒爱沙尼亚、北爱尔兰这样的弱旅也是磕磕绊绊,对阵实力大幅倒退的罗马尼亚也拿不下来。当时的意大利队,被认为是“球员资质奇差”的一支平民球队。可是半年后的今天,当普兰德利选拔的一批新锐纷纷以高价加盟北方三强等豪门之后,人们却不得不指出:普兰德利过去半年的低迷,或许正是意大利队换血后的阵痛。而半年来意大利各俱乐部掀起的“本土足球救亡”运动,已经渐渐结出了硕果。

不妨比对一下2010年世界杯时意大利的主力阵容,以及今天意大利队的阵容。当时的那套阵容里,除了布冯、基耶利尼、皮尔洛等人还能在如今的意大利队打上主力之外,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加图索、亚昆塔、迪纳塔莱等人,在如今的国家队都已彻底淡出或成为边缘人。年轻化的改造,渐渐成型。

不妨再对比一下今天的意大利队,与普兰德利入主初期的那支意大利队。当时的普兰德利启用的多为莫利纳罗、帕隆博、阿毛里、佩佩等资质平平的人,如今这些人被资质更好的豪门球星帕齐尼、莫塔、拉诺齐亚、阿奎拉尼所取代。这标志着,半年来大批意大利本土球星杀进豪门,极大的提升了蓝衣军的整体实力。

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博努奇、拉诺齐亚均以接近2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豪门,卡萨诺、帕齐尼双双成为米兰双雄的当红明星,五冠球员莫塔也入籍意大利填补了蓝衣军中场强度不够的问题,再加上尤文新宠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的持续进步,马特里、阿巴特、桑顿、巴洛特利等人也在不断的成长,现在普兰德利麾下已经有了一大批年轻或正在当大之年的球星,且多来自豪门!比起里皮那时只能用桑普、乌迪内等小球队球员拼凑阵容的窘迫,如今普兰德利完全可以排出一套80%球员来自豪门球队的阵容。更重要的是,这批球员大多数还比较年轻,假以时日他们的进步将更加值得期待!

在今天,意大利面对坐拥主场之利的德国队,不但上半场用两个争议点球机会给出回击,而且下半场还是在不利局面下追平了比分。要知道意大利毕竟是临时拼凑的阵容,德国队则是一支经过2010年世界杯洗礼、磨合基本到位的成熟之师,在这样的球队面前,意大利队的潜力得到了验证。《米兰体育报》曾经提出过一个美好的蓝图:如今的意大利队,门将位置的布冯老当益壮,后卫线上北方三强的基耶利尼、博努奇、拉诺齐亚、阿巴特、克里西托(有望近年加盟豪门)、桑顿都在茁壮成长,中场线排出皮尔洛、德罗西、莫塔这样的配置也是世界级,何况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等人也能提供额外的战力,蒙托利沃等人也有望短期内加盟豪门。即便锋线上,巴洛特利、卡萨诺、帕齐尼、马特里等人也都是在强队不断立下功勋,而且未来1-2年将在欧冠和联赛里持续不断进步的球星。普兰德利的“寻找兵员”的难题已经解决大半,接下来他可以全力以赴的磨合球队的战术了。

今天赛后,布冯有这样一段论述很到位:“我看到了我们成为一支伟大球队的一个信号。我们正慢慢的进步,许多新球员和年轻球员都开始他们的传奇。而新的球员就战术理解能力和个人能力方面都相当出色,一旦我们可以更多的提升默契,那么我们将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从而在未来几年争夺重要的锦标。”普兰德利也指出:“我们在磨合方面比德国队差不少,但是我们会通过接下来的努力工作而提升这些,磨合到位后,我们可以争夺重要的锦标。”

再来听听对手的评价。勒夫说:“这支意大利队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比前几年强出许多,他们缺的只是默契和经验”。比埃尔霍夫也说:“意大利队已经不再是那支年迈的球队了,现在许多新的面孔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他们缺少的只是配合,而这些都可以通过更多的比赛获得”。

无论如何,人们开始畅想2012年欧锦赛时的意大利队了。届时,一支由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的主力所构成的意大利队,辅之以罗马、曼城明星压阵,年龄不大体能彪悍,如果再能利用普兰德利的战术智慧磨合到位,那么意大利队为什么不能打出一些名堂来?当然,意大利队仍然没有C罗、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那样的顶星压阵,但不要忘记,意大利历史上从没有马拉多纳、贝利、罗纳尔多或者齐达内,可意大利就是能四度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