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西班牙妖星六战4球3绝杀 曼联红星也顶礼膜拜

2011年02月10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妖星六战4球3绝杀 曼联红星也顶礼膜拜

英超没有抹去席尔瓦的灵气 米兰铁卫耶佩斯成了陪衬

腾讯体育讯 对职业球员而言,能否每场打首发,往往意味着你对球队的重要性如何,每年都有大批球员因不受主帅重视而转会。可同样的,比赛并非双方首发22人的较量,阵容中有没有出色的替补杀手,是否拥有关键时刻扭转乾坤的致命后招,也是衡量豪门级球队战斗力的重要标尺。这方面,世界杯冠军队西班牙已挖掘出一块真金,戴维-席尔瓦,每每替补出场却屡建奇功,妖气四溢。

与哥伦比亚一役,佩德罗与伊涅斯塔(微博)是首发的两翼,可或许是俱乐部比赛两头牵制,巴萨双星表现不及预期,迟迟找不到默契配合感觉,也让急于冲进球纪录的比利亚得不到太多输送球。第76分钟,博斯克(微博)换上席尔瓦,力求在前场改变节奏,换一种思路,多走两次肋部,与中锋形成合围之势。

体能是戴维-席尔瓦的劣势,又是他在曼城表现难及预期的原因之一,要适应英超的高对抗快节奏风格对前瓦伦西亚核心有些勉为其难,在西班牙队打首发表现也是起伏不定。可如果让席尔瓦替补出战,他的体能有保证,对手的盯防又不像开场那么严密,技术细腻与钻营灵巧的优势便能得到充分发挥。

出场不过10分钟,席尔瓦就回报了博斯克,卡索拉分球,纳瓦斯边路强行传中,低平球穿塞进禁区,席尔瓦机敏地包抄到前点,抢在后卫之前伸腿抢点,只是一记简单的垫射,脚腕一扳略微改变皮球运行轨迹,借着传中的余势将球打向打门,却胜在射得突然,球速又快,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尼亚根本来不及扑救。

绝杀的滋味如此美妙,以至于向来低调的席尔瓦也跳上队友搭成的人肉墙呐喊咆哮。赛后席尔瓦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不过我们赢球是合理的。纳瓦斯给了我一个美妙的传球,我就感觉是时候进球了。”此球也是席尔瓦45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11球。

转会曼城之前,皇马也曾是席尔瓦最可能落脚的潜在下家之一,但对于外援巨星政策的痴迷,让弗洛伦蒂诺选择了厄齐尔和迪马里亚,而对这个黑黑瘦瘦的加纳利人不闻不问,不知此刻为席尔瓦欢呼的伯纳乌球迷有没有一丝遗憾。

“席尔瓦解决问题,又是他”,《马卡报》赛后连连感叹。没错,曼城中场并不是博斯克中意的类型,一直以来定位总是替补,世界杯上也只打了71分钟(首战瑞士先发表现欠佳后失宠,直到半决赛对垒德国才象征性打了9分钟),但过去半年来他却是西班牙第一得分手,近6场比赛打入了4球,让伊涅斯塔佩德罗等博斯克的爱将深感背脊后凉风阵阵。

值得大书特书的是,4个进球中有3球,都是席尔瓦在替补出场后完成。去年8月对垒墨西哥的热身赛,席尔瓦在球队0-1落后时出场,全场补时阶段进球救主,若不是这粒进球,世界冠军可能热身赛要遭遇三连败。而后的欧锦赛预选赛上,席尔瓦对立陶宛首发进球,但拖到了第80分钟才完成,而此前对垒列支敦士登一役,曼城球星替补出场才5分钟就破了门。

世界足坛最著名的替补杀手,非曼联昔日宿将索尔斯克亚莫属,娃娃脸杀手的威力无人不晓被誉为索圣。本赛季涌现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也是替补出场进球超过首发的狠角色,而且以进致胜球为乐。不过从绝杀的密度与频率来看,墨西哥妖人还是稍逊席尔瓦在国家队的纪录一筹。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