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法国新帅1战超越2大传奇 欧锦赛才是真正舞台

2011年02月10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新帅1战超越2大传奇 欧锦赛才是真正舞台

布兰科

腾讯体育讯 面对强敌巴西,法国在法兰西大球场几乎重演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的一幕。1-0,凭借着本泽马的进球高雄鸡战胜桑巴军团,新帅布兰科连续第2场取胜强敌,在这块曾经亲手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地方证明了自己 。

这是布兰科作为主帅第一次与巴西交手。他在球员时代曾3度与桑巴军团交锋,时间跨度长达6年,以1992年0-2负始,于1998年世界杯决赛终。其中他与巴西前任主帅加在球员时代交手两次,1胜1平占据上风。不过与欧化教头邓加相比,此次“总统”面对的是具有典型巴西风格的教练马诺-梅内塞斯。结果布兰科最终获得这场巅峰对决的胜利,这也让他超越雅凯和勒梅尔两大功勋传奇,成为法国队史上执教初期战绩第二高的主帅。

根据法国足协官网的统计,自1962年以来法国队已经历经15任主帅,其中阿利巴斯和斯内拉联合执政时期只带队4场,传奇前锋方丹也是过渡教练,其他13任都至少率队打满过7场比赛。在执教初期的前7场比赛中,桑蒂尼表现最佳,5胜1平1负;布兰科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以5胜2负,与前利物浦名帅、现阿斯顿维拉教练霍利尔并列第二位。在他们身后的是2000年欧锦赛冠军教练勒梅尔和1998年世界杯冠军主帅雅凯,同为4胜3平保持不败。其后则是伊达尔戈和普拉蒂尼、米歇尔-亨利这两对师徒。最差的则是谁?布兰科的前任主帅多梅内克!2胜5负惨不忍睹。

其实论胜利的含金量,布兰科尤胜桑蒂尼,甚至可以在法国队史上独树一帜。桑蒂尼当年的5场胜利,对手只有捷克一支强敌,其余皆是马耳他、以色列、塞浦路斯等欧洲三流球队。勒梅尔曾接连胜过意大利和智利,已是非常傲人的成绩。霍利尔的处子秀便0-2不敌巴西,此后又输给了保加利亚;雅凯执教初期也不顺利,曾先后负于保加利亚和德国两支强队。达高格在1967-1968年执教期间更是耻辱性的先后以1-5的同样比分输给西德和前南斯拉夫!

反观布兰科,尽管首战热身赛便爆冷负于挪威,欧锦赛预选赛又首场不敌白俄罗斯,但那更多是世界杯后遗症作祟。在布兰科悉心调教下,法国队此后取得了5连胜,更是连克两大强敌英格兰与巴西。能连胜两大历史宿敌,这在法国队史上还是绝无仅有的壮举,仅此一项布兰科作为教练足以名垂青史。

此外在2011年首战击败巴西,布兰科也打破了6年来法国新年首战不胜的怪圈。自2005年以来,法国从未在新年首战中取得胜利。2004年2月18日,法国凭借戈武和萨哈的进球客场2-0战胜欧洲红魔比利时已经最近一次取胜。2005年1-1战平瑞典;2006年1-2不敌斯洛伐克,维尔托德是本泽马之前最近一个在新年首战进球的法国球员;2007年和2008年更是先后不敌两大强敌阿根廷和西班牙;去年3月3日与斗牛士再度交手,法国在今夜比赛的场地上以0-2完败。至于法国上一次在主场取胜新年首战,则要追溯到9年前的2002年2月13日,当时他们在法兰西大球场2-1力克罗马尼亚,维埃拉和珀蒂的后腰组合包办入球。如今法国队终于重新书写了历史。

1战创2项成就,超越2大传奇,布兰科已经成为法国球迷心中的最爱。从欧锦赛首战法国球迷不计世界杯罢训丑闻全力相挺,到本场比赛后《队报》大唱赞歌,“总统”已经从捧得世界杯的传奇球星成功的转变为带领法国队走出绝境的实力派 少帅,球迷对他的热爱也从单纯的追忆黄金岁月、欢迎功勋回归到认可其执教能力、真正爱戴“主帅布兰科”。不过两场友谊赛的胜利不代表一切,优秀的初期战绩也无法预示他最终会成为雅凯、勒梅尔还是桑蒂尼、霍利尔。从欧预赛顺利出线,在2012年欧锦赛大展拳脚,那里才是布兰科证明自己的真正舞台,与这相比卡佩罗和梅内塞斯什么的都是浮云 。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