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蓝黑轴心齐陷低迷 国米三将被评最低分

2011年02月10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蓝黑轴心齐陷低迷 国米三将被评最低分

拉诺齐亚要想站稳脚跟还需要时间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与德国之战,普兰德利排出了拉诺齐亚-莫塔-帕齐尼三名国米球员,这也是多年以来国米球员第一次构成意大利国家队的中轴,这是否意味着未来几年意大利队将从此拥有“国米轴心”呢?恐怕问题没有这么简单。这一战后,综合意大利媒体、德国媒体、普兰德利、勒夫的评论来看,三名国米球星的发挥都不算太好,评分都是球队倒数,而他们的最大缺陷在于两点:配合、经验。

上一次意大利队各条线上派上国米球员是什么时候?还是在7-8年前的“托尔多-马特拉齐-C-扎内蒂-维耶里”时代,而且当年的那几名国米国脚中,只有维耶里一人是主力,其他三人都是国家队的边缘人。但这一次问题不同,在《米兰体育报》看来,国米的拉诺齐亚、蒂亚戈-莫塔、帕齐尼三人,都有在国家队争夺绝对主力的实力,因此各界对此格外关注,一旦他们可以锁定国家队主力,他们将是莫拉蒂时期第一次捧出意大利队的“轴心”!

但这一战,三人的表现都不算太好。《慢镜头》给了拉诺齐亚5分、莫塔5分,两人并列为全队最低分,而帕齐尼也是只有6分。让拉诺齐亚、莫塔感到难过的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博努奇、基耶利尼都是5.5分,德罗西、阿奎拉尼等人都是6分。德国《踢球者》的评价也大略是如此,认为“下半场的意大利表现得更像一支团队”,这也是对国米三将的某种质疑,毕竟下半场莫塔和帕齐尼都被换下了。

帕齐尼的问题不能全怪他自己,毕竟他在场时期,意大利队没有给他多少像样的传球,帕齐尼是射手,有好的传球才有机会,没舒服的喂球自然难有发挥。因此《慢镜头》给了他6分,没有过多怪罪他。但值得一提的是,博列洛却获得了6.5分,因为“博列洛可以作为支点串联起球队”。在目前的意大利国家队,罗西有速度、卡萨诺有创造力、博列洛有支点效应,夸利亚雷拉等人伤愈后也有持球突破能力,帕齐尼虽然射术更好,但缺少其他特点使得他争夺主力压力很大。

莫塔本战先打的左前卫,随后打了居中的后腰。在几次断球、分球时,莫塔表现出了超过蒙托利沃等人的强硬性和技术能力。但莫塔的问题在于两点:一个是他毕竟是国家队处子秀,与队友的配合过于生疏,上半场就有7次传球失误,此外他与德罗西、蒙托利沃等人在防守分工方面存在问题,导致中场拦截的时候无法统一行动。另一个是他防守动作有些大,第35分钟他侵犯赫迪拉吃到黄牌,10分钟后他又一次从身后放倒赫迪拉,德国《踢球者》和意大利《慢镜头》都认为如果这是正式比赛,莫塔有被罚下的可能。

赛后,普兰德利是这样评价莫塔的:“莫塔表现平平?他是那种需要总有球在脚下的球员,但今天我们在中场持球率方面一度落后于德国”。而德国队教练组成员比埃尔霍夫对他的评价无疑更加客观:“意大利真的有一些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比如莫塔。不过他受到了国家队比赛经验不足的困扰。”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意大利后腰位置上的皮尔洛、德罗西是绝对主力,莫塔有实力争夺剩下的那个后腰位置,但是他必须尽快与队友们找到默契,毕竟在这个位置上,马尔基西奥、蒙托利沃等人与队友的配合默契程度都比他领先许多。而莫塔毕竟是2003年后就没打过国家队比赛的球员,还需要有更加老道的国际赛事经验。

拉诺齐亚今天的问题在于开局进入状态太慢。意大利队的丢球,拉诺齐亚存在失位的问题,导致穆勒有了条开阔的通道突破助攻。随后克洛泽突破拉诺齐亚形成单刀,也是他的失误之一。随着比赛的进行,拉诺齐亚逐渐“放开”了,仅是下半场就有4次抢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但是赛后,意大利天空台在分析比赛录像时指出:每当意大利试图前压造越位的时候,基耶利尼、博努奇行动一致,拉诺齐亚总是慢半拍。为此记者跑去问他:“为什么不前压的更加积极一点呢?”拉诺齐亚解释道:“我不敢冒太大的风险,我想毕竟我们是客场作战,当然每一场比赛都会不一样,我希望能持续的进步。”

拉诺齐亚的问题在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基耶利尼、博努奇同在尤文效力,两人更有默契。拉诺齐亚在的国米,踢法与意大利队截然不同,因此他面临着角色和战术的转变。要知道拉诺齐亚毕竟才22岁,国际赛事经验不丰富,他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也需要和队友更好的寻找默契。在这之前,他在主力中卫的排序方面要落后于彼此更熟悉的尤文二将。

总而言之,无人否认拉诺齐亚、莫塔、帕齐尼的实力,他们的能力在国米得到了证明。但在意大利国家队,三人都是新丁,都存在与队友配合不够、国家队比赛经验不足的难题,而他们所在的位置竞争又极其吉列,他们争夺主力依然任重道远。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