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废人突变法国骏马 在齐祖面前他完成救赎

2011年02月10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废人突变法国骏马 在齐组面前他完成救赎

本泽马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1-0!在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进行的一场重量级较量中,法国力克巴西,皇马前锋本泽马打入其在国家队的第12粒入球,并以4球成为布兰科治下的最佳射手。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本泽马,他是在给看台上的齐达内看,更是在给齐祖背后的穆里尼奥看。

法国与巴西的大战历来世人瞩目,方丹、普拉蒂尼、希克斯、亨利等法国国家队史上的传奇射手都曾攻破过桑巴军团的大门。而本场比赛,法国队主帅布兰科在执教以来的7场比赛第5次让本泽马首发,小本也不负众望,成为法国队历史上第15位攻破巴西城池的球员。更为重要的是,本场比赛球迷们见到了一个焕然一新、更加积极进取的本泽马。

开场之后,本泽马便一改懒惰作风,第5分钟便与古尔库夫合力在前场反抢。第9分钟古尔库夫妙传,本泽马射门稍偏,这也是法国队开场以后的第一脚靠谱射门(马达此前的远射不着边际)。巴西队也加强了对本泽马的盯防,第29分钟切尔西后卫大卫-路易斯便给小本来了一个下马威;第41分钟,轮到中场埃尔纳内斯使坏。本泽马连续挑球调戏对手,惹毛拉齐奥核心送上一脚极其恶劣的蹬踏,结果换来了红卡一张,让上半场一度占优巴西队从此落尽下风 ,也奠定了法国队的胜势。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伊始法国队便打开局面,本泽马尤为活跃。第47分钟他禁区内射门被挡,1分钟后 又接马卢达传球潇洒的胸部停球后,高难度左脚凌空抽射,球打在路易斯手上,主裁斯塔克认为是无意手球,本泽马心态极佳,没有争辩;他也深知以他的状态,进球只是迟早的事,不必争一时之长短。果然,第54分钟梅内右路连过2人后底线传中,本泽马迅速启动将卢卡斯和阿尔维斯甩在身后,后点跟进左脚推射破门!进球后的本泽马愈发不可阻挡,2分钟后他在禁区内的头球接力攻门与进球近在咫尺,可惜被塞萨尔神奇化解;第61分钟,又是本泽马在中路晃开路易斯突入禁区右脚劲射,塞萨尔有如神助再度单掌将球托出!第74分钟,法国10号卷土重来,左路连续晃动后左脚突然射门,可惜皮球划门而过。第84分钟,本泽马禁区内干净利索的过掉路易斯,结果左脚射门时打滑高出。第85分钟,本泽马被加梅罗换下,法兰西大球场响起掌声一片。电视镜头重放的不是那粒唯一进球,而是他脚底踩球传 给阿比达尔的精彩一幕,镜头旋即交代给看台观战的齐达内,其意不言自明:回去不妨向穆帅美言两句,如此本泽马则能不用!

攻入巴西一球,对于本泽马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在国家队连续两次攻破世界劲旅的大门。去年11月18日,他为法国首开纪录,最终帮助雄鸡2-1力克英格兰,那也是他个人首次在面对强队时为国家队得分。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是小本一直为人诟病的缺点,在皇马尤是如此。

自2009年夏天加入银河战舰以来,本泽马在豪门面前进球寥寥,只在欧冠攻破过AC米兰和阿贾克斯的球门,在西甲不论是面对巴塞罗那还是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均是毫无建树。本赛季本泽马已为皇马在各项赛事出战30场,西甲进球3粒,国王杯打入1球,欧冠最多共5次得分,其中包括帽子戏法蹂躏欧塞尔的比赛,着实给人留下难堪大任之感。

穆里尼奥去夏接手皇马后,以伊瓜因为主力中锋,本泽马只能寻机替补上阵,着实苦闷了一阵,抱怨连连,心态失衡之下更无从发挥,结果恶性循环。阿根廷烟枪受伤本是翻身良机,但旧疏战阵的法国人表现依然乏力,逼得狂人爆出惊人的“猫狗论”,事后又不得不辩称“猫和狗指的是战术系统,而不是球员”。但魔力鸟之心路人皆知,本泽马又怎不明白?训练场上的积极表现加上皇马实在无中锋可用,从12月中旬开始本泽马算是有了较为稳定的首发位置,可他交出的答卷?区区2个进球+1张黄牌!皇马在冬季先寻范尼后租阿德巴约,显然对本泽马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结果在多哥前锋加盟后的2场比赛,法国人1秒钟的出场时间也没捞到!

本泽马需要救赎,需要证明给穆里尼奥看,在大阵仗面前他也能够给力。可惜巴西今时不同往日,缺少老部下卢西奥的后防未必能入穆帅法眼。进球固然美好,但要想在皇马重新获得机会,本泽马还需要像本场比赛般保持积极的比赛态度,才能赢回狂人的“芳心”。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