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博格坎普慧眼识珠 丹麦18岁天才展现超人天赋

2011年02月10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年半前,瑞典大帅埃里克森率领着即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来到丹麦练兵,但由于排兵布阵不佳,他的球队在哥本哈根公园球场耻辱性的1-4惨败;5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又一个埃里克森险些令英格兰队再度受辱,他叫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与英格兰一战,这位被博格坎普推荐给温格的18岁的天才球员以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虽然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非常年轻,但他的大局观令人惊叹,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一面,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开战前,身为阿贾克斯青年队教练的博格坎普在接受采访时大为称赞埃里克森,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冰王子曾多次向温格举荐这个年轻人,而教授也对埃里克森非常认可,并多次派人前往荷兰视察这位丹麦妖人的表现。18岁的埃里克森究竟有多强呢?看过本场丹麦对英格兰的国际友谊赛你一定会大为惊叹!

本场比赛,埃里克森第10次代表丹麦队出场,他首发出任前腰一职。开场仅3分钟,埃里克森便在中场传出好球,本特纳得球后晃开角度射门偏出右侧门柱。5分钟后,埃里克森助攻队友阿格破门,他在右路得球后送出了一记精准长传,利物浦中卫头球后蹭破门。在完成一次助攻后,埃里克森开始努力为自己争取进球。第17分钟,他在英格兰禁区前连续晃动骗开了特里和格伦-约翰逊的防守,随即起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埃里克森信心大增。第34分钟,他从右路带球长驱直入,虽然队友本特纳就在身边,但埃里克森选择了自己打门,只可惜他的右脚劲射重重地打中近门柱弹出,队友克罗恩的补射又高出横梁,埃里克森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半场结束前,埃里克森还曾主罚任意球,他的射门稍稍偏出。

易边再战,埃里克森依旧是丹麦队的活跃分子,不论是过人还是传球,他都表现得颇有大将之风。第64分钟,踢得尽兴的埃里克森在禁区右侧脚后跟传球,但罗梅达尔12码处的低射因为角度太正被乔-哈特没收。在英格兰队将比分反超后,埃里克森变得更加积极,活动范围也更大,只可惜队友们缺乏足够的支持,这令埃里克森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这员小将只能无奈的接受失利。

虽然球队输了比赛,但埃里克森的表现却得到了一致称赞,《天空体育》便为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进球网》同样为其亮出8分,并称赞道:“他是丹麦足球的未来,他用自己的热情和技术让主场球迷疯狂,他的传中如同贝克汉姆一样精准。毫无疑问,他迟早会加盟一家豪门球队。”

说到豪门球队,埃里克森并不陌生,这位从4岁就开始踢球的天才在正式加盟阿贾克斯前曾在巴塞罗那和切尔西试训,而如今,阿森纳则是最希望引进他的球队。英格兰与丹麦一战,阿森纳两位天才沃尔科特和威尔希尔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前者奉献一次助攻,后者则在中场位置上展露出了出色的攻防能力。与威尔希尔和沃尔科特相比,速度不慢且技术出众的埃里克森更像是两者的结合体。除了耀眼的天赋,温格看中埃里克森的原因还有经济因素,他在阿贾克斯享有的是一份薪酬很低的青年队水准的合同,而且阿贾克斯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并不理想,他们极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变卖一部分球员。

作为南非世界杯的最年轻参赛球员,埃里克森被丹麦国内媒体视作“新劳德鲁普”,而阿贾克斯则更愿将其视为“新博格坎普”。在本赛季为阿贾克斯出战的29场各项比赛中,埃里克森打进3球并助攻8次,虽然还不是绝对主力,但他已经成为阿贾克斯不可或缺的一员。不久前,埃里克森已经和阿贾克斯续约至2014年,但依旧不断有豪门前来询问其价格。除了阿森纳,另一家英超豪门利物浦也曾在今年冬季的转会市场上打过埃里克森的主意,但红军的1000万欧元的报价遭到了阿贾克斯的拒绝。由此不难预见,如果有朝一日步入豪门,埃里克森极有希望创造丹麦球员的最高转会身价。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