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队长半场低迷被换下 蓝军魔翼写新传奇

2011年02月10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兰帕德队长半场低迷被换下 蓝军魔翼写新传奇

兰帕德的表现没有他的袖标抢眼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客战丹麦,两名切尔西球员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在上下半时各戴上了队长袖标,加上前任队长特里,这辉煌的一幕将被载入蓝军史册。只是同人不同命,兰帕德本场依旧表现低迷,而科尔却凭借第87顶鸭嘴帽成为了三狮军团的边卫出场第一人。

由于英格兰的正副队长费迪南德与杰拉德均因伤缺阵,第84次代表英格兰出战的兰帕德终于获得了佩戴队长袖标的机会,切尔西“神灯”对此感到非常自豪:“能够以队长身份出场是对我巨大的褒奖,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辉煌时刻,因为佩戴着队长袖标意味着一种无上的荣誉。”

但兰帕德的发挥并没有如队长袖标那般闪耀,上半场英格兰在中场的传球和控制均做得不够到位,反倒是主队的中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33分钟,丹麦新星埃里克森左脚打门击中门柱弹出。4分钟后,他又在中路直传罗梅达尔,后者的劲射险些破门。兰帕德的入镜演出是在第40分钟,他接到沃尔科特的斜传用一脚漂亮的后脚跟破网,可惜边裁已经举起了手中的旗子。

这名新任队长在中场休息便被西汉姆铁腰帕克换下,多少让到场观战的父亲有点失望。细看兰帕德状态平平的原因,首先是他缺席了英格兰比赛已有半年,和队友们的配合略显生疏,而卡佩罗给他的时间也不充裕,还没让兰帕德找到默契就将他晾在了替补席上。

另一点则是英格兰和切尔西的打法出入较大,三狮军团更多强调速度和反击,两翼和前锋均以快马为主。而兰帕德在俱乐部时前有“魔兽”德罗巴后有“水牛”埃辛,活儿也不用干这么多,要在这两队里来回转换,难度自然不小。之前杰拉德在阵时,“双德问题”已让兰帕德前后为难,现在又来了个威尔希尔,“铁人”依然没有找到自己在英格兰的准确定位。

兰帕德的队友阿什利-科尔就没有这样的烦恼,一人独霸英格兰左边卫的科尔本场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时刻——第87次顶鸭嘴帽,这标志着他成功超过了80年代的前阿森纳队长肯尼-桑姆,成为英格兰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边后卫。好事成双,在兰帕德下场后,科尔还戴上了三狮军团的队长袖标。

“每一次代表英格兰出战我都会竭尽所能,我希望能尽量多地赢得上场机会。现在我梦想成真了,这真是个伟大的时刻。”阿什利-科尔兴奋地说到。而在本周早些时刻,他更是获得了球迷选出的2010年英格兰代表队年度最佳球员。“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得到这个奖,获得英格兰最佳球员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将会刺激我要更加努力。”(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