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60分钟足够令阿根廷颤抖 PK梅西没有输家

2011年02月10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60分钟足够令阿根廷颤抖 PK梅西没有输家

虽然C罗输了国家德比,但这次对决没有输家

腾讯体育讯 梅西(微博 博客)最后时刻的点球铸就了阿根廷对葡萄牙的绝杀,2比1的比分,也让葡萄牙新任主帅本托结束了自己上任以来的连胜势头。不过这一切也不能阻碍葡萄牙当家巨星C罗的发挥出色,他虽然在场上仅仅踢了60分钟,但是一个精彩进球以及多次威胁射门都诠释了这名世界巨星的风采。也难怪有葡萄牙媒体称若是C罗和梅西一样打满全场,比赛的结果或者不是2比1那么简单。

本场阿根廷与葡萄牙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最早确立的比赛地点是在英超豪门阿森纳的主场,但是最终又改在了瑞士日内瓦进行。而最吸引眼球的两大巨星,梅西和C罗的PK也是让人甚为期待,赛前梅西的伤病差一点让两人的巅峰对决泡汤。还好当今世界足坛两大巨星在国家队的首次PK如期上演,两人也都是发挥出色,梅西一传一射帮助阿根廷队绝杀。而C罗也是在短短的60分钟时间内贡献了一个进球。

在比赛开始不久,阿根廷和葡萄牙双方进行着精彩的拉锯战,梅西助攻迪玛利亚在比赛的第15分钟破门。也就是在皇马飞翼破门后,葡萄牙的进攻更加疯狂,这里以C罗为主角。仅仅在迪玛利亚进球一分钟后,C罗就在禁区内得到了绝佳的破门机会,但是葡萄牙巨星的射门与进球擦肩而过。不过C罗的努力还是很快的收到了回报。

比赛的第22分钟,葡萄牙扳平了比分,打入一球的正是皇马巨星C罗。当时曼联核心纳尼在右路拿球后,漂亮的下底传中,阿尔梅达前点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内的C罗抢点铲射得分。整个进球的过程一气呵成,当阿尔梅达将皮球摆渡到球门前不远处,C罗机敏的出现在皮球前,并依靠身体上的优势抢在阿根廷门将面前,将皮球铲射入网。这个进球将C罗门球嗅觉、射门能力、以及身体协调性都展露的一览无余。

而在这个进球结束后,C罗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尤其是下半场开场不久后的一次射门,惊出了阿根廷队一身的冷汗。当时第49分钟,阿尔梅达接应界外球头球冲顶,皮球划出弧线后打中门梁,而C罗的跟上补射又鬼使神差的打中了门柱。这样葡萄牙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而出于考虑C罗在皇马很难得到休息的机会,葡萄牙主帅本托也在比赛的第60分钟就将C罗换下。

而葡萄牙在换下大量核心球员后,比赛渐渐落于下风,在最后时刻被梅西绝杀。梅西与C罗在国家队的首度PK以梅西效力的阿根廷队胜利告终,但是两人在国家队的直接PK并没有分出胜负。葡萄牙国内的《记录报》就称:“若是C罗也和梅西一样打满全场,也许比赛的结果会改变。”《记录报》的说法并不是没有道理,在场上的60分钟时间里,C罗的表现无可挑剔,无愧于球队核心的位置。而若不是为了让C罗得到难的休息机会,比赛的结果也许真的不是2比1。

同梅西打满全场上演一次助攻和一个点球进球相比,C罗60分钟内一个精彩进球和一次打中门柱,并不比梅西的发挥逊色。所以说两大巨星在国家队的首次PK,并没有分出真正的胜负,无论是帮助阿根廷绝杀的梅西还是打进葡萄牙唯一进球的C罗都堪称表现完美。当然这场比赛之后,两人在国家队的下一次PK也更加让人们期待。就像《记录报》在赛后所说,“C罗虽然在皇马和巴萨的较量时,不占上风,但是这一次国家队的较量,这名皇马巨星没有输给梅西,而是平分秋色。更何况C罗只踢了60分钟的比赛。”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